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创优争先专题剖析材料

创优争先专题剖析材料

在全省党员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这是党为执政能力建设而的一项重大举措。区委《关于在全区干部作风整顿建设活动的意见》(龙委发《2008》4号)文件要求,征求、中层干部、各村、社区支部两委主要人、党员、对班子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作风、干部生活作风建设五个的问题和意见,汇总梳理后,剖析后,现将创先争优活动中的问题和产生问题的原因及今后整改意见剖析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思想作风:干部因陈守旧,墨守成规的思想,对新情况、新问题、新思路等事物的较慢,工作思维习惯于计划经济的作法,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得慢,工作中新办法不多。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不牢。

(二)学习:学习、、和“”思想的自觉性和性有待。

(三)工作作风:着工作不,有检查验收做的就好,检查督促,做的就差些,在抓工作时,地去解决问题的办法,只停留在的上。工作遇到难处,有为难情绪,有些工作拖拉,雷厉风行、敢作敢为、敢打硬仗、大胆、泼辣的工作作风。总体上班子每个人都能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但在全局性工作中,沟通,协作整体优势还做的。农业经济发展较慢,农民增收途径较少;四是下基层较少,生产、解决问题做的少。五是尽职尽责,班子做得,主观能动性,创先争优意识还有待于。六是团结,班子互相间团结做的比,但缺少批评与自我批评,间不愿意见,批评与自我批评做的不好。

(四)作风

班子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需,干部还畏难情绪。

(五)干部生活作风:

党风廉政建设,班子在廉洁自律总做得不错,不自觉地产生了自满情绪,以致于在廉洁自律更高的要求,有时碍于情面,拒绝请吃、请喝。

二、问题的原因分析

1、思想观念更新慢。班子学习理论知识和知识,,在工作中的思想观念跟不上新的发展的需要,创新意识,职能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得较慢。

2、创新意识不强。班子于工作现状或过多强调客观,黄土首要任务是求稳,近年来已的成绩,相黄土的基础不错了,在支柱产业的,招商引资,农民增收及新农村建设上各级干部主观能动性,学习发展地区经验,创新思路和求精上无所或不大。

3、工作思路不清。班子在统筹的主体、统揽工

4、。班子之间工作位。本位主义思想严重。全局意识,从而之间的,让基层干部无所适从,甚至班子不团结的误会,职工的工作性和性。

5、服务意识有待。从收集意见看,班子基层、社情民意,这是服务意识不强的,应认识到的工作在基层,工作是,要保稳定抓发展,所急所想,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尊重的首创精神,保护好、好发展的性。

6、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自觉性不强。班子都有分管的战线,工作中各自在的战线工作的长,与战线上的人接触的较多,班子间“摩合”得少,,缺少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自觉性,有时即使看到了,在一起工作,不必要批评别人的缺点。

7、在党风廉正建设上标准提得高。吃点、喝点没关系,只要不拿、卡、要就行,有请吃的,也不拒绝。

三、改进方法和努力方向

(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端正学风。党委的要求,和学习制度。在学习的基础上,安排自学,学习《共产党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学习党章遵守党章党章党章》、《中共关于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八荣八耻”荣辱观,班子新、解决新问题的能力。班子思想、作风建设,学习制度,班子的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服务,地岗位职能。

(二)服务意识,班子的和战斗力。强化班子的团结建设。集体,民主决策,好集体与个人分工的关系,班子间协商、沟通,杜绝在工作中推诿扯皮的;强化班子的素质建设。班子的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知识修养提升班子的整体素质。班子要熟练所分管工作的政策、知识,地为基层服务,为服务,班子在基层和中的威信,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三)基层调研,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班子和驻村干部要基层,每月不少于3个工作日,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热点,带有政策性、全局性和特殊性的问题,专题调研。改进调研,真正基层听真话、访实情,疾苦,解决,真正民想,我为;民呼,我应;民盼,我干,能立即解决的立即解决,立即解决的限定工作时限办理。

(四)改进工作作风,努力为服务的质量。班子做事情,都要尽职尽责的去做,克服不解决问题的思想,能办的事拖到明天去做,在工作中知难而进,不好工作决不松劲。勤奋工作、求上进的,创新工作方法,努力驾驭全能力,学习政策法律法规,总结经验,工作本领。

(五)发扬批评与我批评的优良传统。班子要对待缺点错误,找准缺点,认识缺点,才能改正缺点,团结带领,集思广益,在浓厚的民主中和的实践中工作能力,改进工作方法。

(六)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好一把手负总责,分管分工,齐抓共管,全员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实施;“三个”(班子不出问题,中层干部和骨干少出问题,职工不出大问题);要抓好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实施,《共产党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规定,严肃干部“四大纪律”“八项要求”,用好权、管好钱;班子既要管好,又要管好家属子女、管好身边的工作人员,带头“五条禁令”。注意关注和解决职工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行风建设,严肃行业纪律,坚决杜绝职权以权谋私,在日常的工作中搞吃、拿、卡、要、报等不正之风,自觉和党员干部在中的形象。

镇班子决心本次民主生活会,沟通思想,增进团结,工作的目的,班子的和战斗力,为“建物流新口岸、创农业生态园”奋斗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