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一名农村党员的事迹材料

一名农村党员的事迹材料

我叫***,现住**乡**村,是一名普通的党员。1998年,我筹资兴建了一个酱油厂。回想起创业的那个阶段,困难还真不少。筹集资金,租厂房,请师傅,刚开始生产的那个时候,酱油的质量始终达不到标准,几次的生产试验,把筹集来的资金用了个精光。后来经过分析原因,原来是工艺技术不过关,难道生产不出好产品。毛病找着了,怎么办?最后下定决心,在找好师傅要亲自学习。通过朋友的介绍,我去了五常酱菜厂,找到了那位64届轻工毕业的酿造师傅,向他虚心请教、学习。几个月的学习结束了,我重新回到家乡,继续筹集新的资金办厂。为了筹集更多的资金,我卖掉了送给对象的“三金”。村支部知道这件事之后,也伸出了援助之手,帮我一共又筹集了上万元的资金。

在多方的大力支持下,我又开始了我的重新创业之路。把原来不合格的发酵室进行了技术改造。经过一个多月的准备,于2000年我开始了小规模的生产。产品送到地区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进行化验,一次性合格。这更加增添了我大干的信心。为了扩大产品的销售,我不断找市场,寻求更大更广的销路。由于我的产品质量上乘,讲信誉,很快赢得了顾客的青睐,产品供不应求,远远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这时,我开始了扩大生产规模,在生产上不断安排农村富余劳动力。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新的困难又来了。特别是生产资金又面临着举步为坚的局面,这时,我又想起了村里的党支部。党支部知道我的困难后,又帮助了贷了不少款,使我又有了资金扩建厂房、更新设备、培训生产技术工人,研制豆瓣酱的工艺有了改进,产品的市场力量不断增强。经过采取一系列的措施,使益民酱油厂达到今日的规模。

如今的**酱油厂,由当初的几个人、投资万元,发展到现在拥有固定资产20万元、人员10多名。由原来的手工操作到现在机械化生产。为了保证产品的质量,2003年初我上了一个产品质量化验室。产品由当初的一种酱油到现在达到了酱油、醋、豆瓣酱等几种。目前,产品年设计生产能力上百吨,年上缴税金上万元。益民酱油厂具有先进的、齐全的、完整的配套生产设备,一流的发酵技术和熟练的技术工人,全新的管理理念,特别是产品化验人员都是经过省地组织的专门培训,使益民品牌不断做大做强,产品质量不断做细做精,产品品种上不断做多做广。为了企业更好地生存、发展与壮大,我们也会将企业与产品的知名度做长做久,一直做到永远——这是我们不断的追求。

吃水不忘挖井人,致富不忘党支部。没有党和政府的帮助,就不会有我的今天。我将把我对党和政府的恩情,回报社会,帮助比我更困难的职工、群众和乡亲。

第一个帮助对象是小步。家有一双儿女上学,男的因为车祸,失去了家里的劳动力,她在我的厂里工作。一个人的收入很难满足她爱人的吃药、孩子的上学和家庭里的基本开销。根据她家的实际情况,我想了一个办法,帮助她家开了一个小商店,无偿提供给她家货架子,自己垫钱帮助她家上货,卖完货再给我钱。这样一来,不仅减轻了小步的负担,又解决了她爱人不能下地干活的问题。转眼几年过去了,她的儿女圆满完成了学业,自己能够养活自己了。她两口子也增加了收入。从这件事上,我悟出了一个道理,要是帮人,光是帮钱的作用是不大的,应该想方设法帮助他干点事,这样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小步就是这样一个特殊的例子。

第二个帮助对象是郑哥。由于前些年一些特殊的原因,儿女再上大学,把家里的牛羊全部卖了个精光。来我厂子后跟车销货。经过一段时间的了解,我知道他搞养殖很内行。况且跟车卖货的收入只能是解决吃饭问题,永远解决不了他的发家致富,白白耽误了一个好劳动力,于是,我主动提出,你跟车不行,应该搞养殖,这样可以使你快速富起来。还告诉他如果没有足够的资金我可以帮助你。经过我的劝说,他同意了我的看法,说干就干。他自己筹集了一些资金,我又帮助他筹集了一些,买了些羊。经过几年的奋斗,他成了一个村里的养殖大户,年出栏近百只羊。由此,一个好的建议能够改变一个人的命运,甚至是他的一生,我觉得很幸福和满足。

几年来,我受到村党支部的帮助,知道了一个人在困难时候需要别人帮助的渴望,知道了关键时候有人给你一句鼓励的话或者帮你一点资金,都会成为你走向成功的喜悦。我心里也总是想,别人帮助我,我也应该向别人帮我那样去帮助别人,在我得到幸福和快乐的时候,也让他们一起分享我的幸福和快乐,这才是真正的我,永远是我。

最后,祝**村所有的家庭真正的家庭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