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拼搏进取创业绩  勤政为税见真情

拼搏进取创业绩  勤政为税见真情

**同志从事税收工作十多年来,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奋斗不息的拼搏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一九九六年,获得了全省“税收征管能手”称号,一九九八年,被省国税局评为“国税标兵”,一九九九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两个文明建设先进个人”,二OO四年九月,他走上了**县局副局长领导岗位。二OO五年,又被**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县委宣传部、团县委联合授予**县服务经济十佳青年标兵。他始终坚持以学习为先导、以服务为已任、以勤政为坐标,以自己的不懈努力,实现了丰盛的人生价值,为税收事业作出了无私的奉献。

一、不断学习,做新型国税的合格人才

***同志努力使自己成为新型国税合格人才,首先要求自己政治上合格,他不断地学习马列主义、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要思想,学习党的理论和法律法规,坚持以自学为主,认真做好学习笔记,联系工作实际撰写学习心得,以理论指导税收工作。他党校本科毕业以后,又就读研究生班,努力把自己培养成懂政治、懂理论,懂管理的领导干部。其次是要求自己业务上过硬,他认真学习税收业务,学习计算机技术和现代科学知识,不断给自己增长新知识,扩充新能量,他先后取得了“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资格,成为全县国税系统业务尖子。

二、增强服务观念,做好为基层服务工作

增强服务观念,改进工作作风,不仅是领导干部行政行为的需要,而且是加强职业道德,提高领导水平和能力的需要。***同志认识到,如果不能深入基层搞好调查研究,进行分类指导,工作路子和策略就不可能符合实际,就不可能对工作起到促进作用。因此他认真总结以往工作中的教训,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尽可能为基层建设服务。在2005年开展的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中,他针对整理出的问题,认真剖析,切实整改,深入到企业,深入到基层调查研究,积极组织基层同志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一线同志的意见,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他还注意协调好与地方党委政府、组织部、宣传部、机关党委等部门的关系,积极为国税事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三、勤政为税,做好分管的各项工作

***同志能始终忠于职守,勤勉尽责,做好税收工作。多年来,他能够按照集中领导、分工负责的原则,坚持在以县局党组的统一领导下,积极开展分工范围内的各项工作。

一是关心人。用心做好老、弱、病、困同志的帮扶安慰工作。他能够及时了解离退休老同志、生病同志、家庭困难同志的实际情况,尽可能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把国税大家庭的温暖及时地送给急需帮助的同志,使老同志能够安度晚年。2005年,随着税收征管改革的不断深入,科技含量不断上升,原有聘用人员征收税款的方式逐渐退出历史舞台,而如何解决人员的问题,成为摆在国税人员面前的一大难题,***同志在这种情况下能勇挑重担,与县局、分局的有关同志的共同努力,通过大量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终于使全县40多名员全部同意办理解聘手续,并通过与**镇等有关单位协调,帮助其中一部分人解决就业问题,从而使这项久拖未决的工作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人的工作是一项细致繁琐的工作,需要真正用心去做。***同志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无论是老同志、还是年轻同志,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一般同志,他都能坚持同样的宗旨:真心实意地对待人,一心一意地帮助人,用自己的诚心、热心去对待每一个人,做好每一件事。

二是教育人。他始终坚持加强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教育,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内容,进行系统性政治理论教育和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制度建设和阵地建设,针对国税工作实际,及时开展活动,解决实际问题;加强税收文化建设,增强国税工作的凝聚力。坚持以人为本,以人育人,以文化人,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利用有效载体,增强国税干部的爱岗敬业精神。通过组织开展“建阳光国税,塑文明形象”活动,通过深化政务公开,规范服务行为,开展阳光执法等活动,加强国税系统的管理文化、行为文化、形象文化建设。运用文化理念,提高人的精神境界和文化素养,积极构建和谐工作环境,增强组织活力,推进国税工作。

三是提高人。他鼓励全县国税干部不断提高计算机的运用水平,提升税务干部的知识素养,通过大家对信息化熟练掌握从而达到对税收征管的支撑作用,为税收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同时他积极抓好江苏国税管理信息系统、“一户式”管理系统等各类应用系统的推广应用。为计算机的推广应用培养了大批合格的人才,从而为国税事业的发展提供技术保障,解决计算机运用中的各种难题,不断提高计算机的运用水平和使用效率,提高国税工作效率。

勤政为税是税收工作的生命线,也是国税干部的生命线。***同志始终坚持执法为民、为国聚财的理念,体现了一名国税人的道德理念和党性要求。回首自己走过的路,十多年来在**国税事业上的拚搏,他心中有一丝欣慰,在这个岗位上工作,他努力了,全身心地投入了,青春因此无悔!

二OO六年二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