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学习小结

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学习小结

学习小结

第七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

在我区向经济强区跨越式发展之时,有幸参加了区委组织部举办的**区第七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学习。这期培训从三月二十日开始到四月二十二日结束,自始至终围绕着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这一主题内容,组织进行了政治理论,艰苦奋斗、爱岗敬业,赴革命圣地延安实地考察和有关业务知识四个阶段的培训学习。自己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在整个培训学习期间,态度端正、学习刻苦、听课认真、做好笔记,讨论中积极发言,同学间团结互助,并自觉地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不迟到、不早退、出满勤,较好地处理了工学矛盾。在搞好自身学习的基础上,不辜负组织的信任,积极主动地协助班主任做好培训班的有关管理工作,尽责、尽心、尽力地为同学们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同时,注意发挥班委的积极性和整体效能,起到了一个班长和书记的作用。

通过培训学习,使自己获取了大量的信息,拓展了思路;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结识了朋友,增进了友谊。培训时间虽短,收益非浅,无论在思想政治、知识水平、组织能力等诸方面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高。主要收获有以下几点:

一、进一步加深了对邓小平理论的理解,坚定了信念。

通过听国内、国际形势报告、科学“三观”教育和邓小平理论及其新发展的讲课,使自己了解了当前的国内外形势及特点,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特别是对邓小平理论的形成、发展、地位,作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对深入学习邓小平同志的理论,全面、完整、系统地理解和领会其精神实质有很大的教益,有利于自己在今后工作、学习中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运用其立场、观点、方法去探索前进道路上的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加强党性锻炼,个人品德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100年不动摇,坚定不移地走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以适应党的事业和形势任务的需要。

二、提高了加强学习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培训学习,使自己深感知识的不足、学习的重要。作为一名有幸跨越世纪大门的中青年干部,肩负的责任光荣而艰巨,应该经常地、不断地反思自己是否具备了迎接新世纪挑战的领导素质,是否具备了承担新世纪历史重任的各种条件。放眼当今世界,国际格局多极化态势日益明显,经济全球化趋势正在深入发展,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知识创新空前加快,国际社会的竞争越来越成为综合国力的竞争,特别是越来越表现为科技进步、知识创新和宏观驾驭能力的竞争,表现为人的素质的竞争。在新世纪之际,我们中青年干部要主动而不是被动,自觉而不是盲目地推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不断向前发展,努力实现党的十六大提出的要求和目标,就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持之以恒、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按照同志关于“多一点学习,少一点应酬”和“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的号召与要求,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思想,特别是邓小平理论;努力学习各种知识尤其是新知识、新技术。只有理论深厚扎实,知识丰富渊博,才能把握时代的特征,适应新世纪的要求;才能在21世纪中,担负起历史的重任,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三、进一步树立了爱岗敬业的思想,增强了艰苦奋斗的意识。

通过“航天人”艰苦创业,全国劳模杨怀远同志“小扁担”精神的报告,特别是赴革命圣地延安的实地考察,使自己在思想上受到了强烈的震憾和深刻的教育。作为一名中青年干部在新的历史时期必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向新时期领导干部的楷模孔繁森同志学习,牢记党的宗旨,忠于党的事业,爱岗敬业、勤政为民,要有多为党和人民做事、做好事的强烈责任感和事业心,勤奋工作、无私奉献、立足本职、面向未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才能真正实现自我价值和人生价值。当前,我国的改革正处于攻坚阶段,发展已到了关键时期,机遇和挑战同在,希望和困难并存。在新的历史时期,继承和发扬党的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对我们中青年干部来说既有现实意义,又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如今,物质生活条件改善了,我们不是刻意地去安排恶劣的客观环境,去过从前的艰苦日子,关键问题是在思想上、作风上,党的艰苦创业的传统不能丢,艰苦奋斗的精神不能忘。只有不断增强艰苦奋斗的意识,并将其发扬光大,才能克服和战胜在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的现代化国家的征途上遇到的各种风险和困难,最终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和目标。

作为培训学习,一个多月的时间很快过去了,但学无止境,“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将把这次培训作为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加油站和新起点,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脚踏实地、勤奋工作、开拓创新、不断进取,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进一步提高、充实和完善自我,满怀信心地在二十一世纪中迎接各种的挑战。

二OO六年四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