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ISO900质量管理汇报材料

ISO900质量管理汇报材料

尊敬的审核组的各位领导,长城(天津)质量保证中心的各位审核专家、老师,你们好:

隆冬时节,瑞雪千里。在这银装素裹、充满喜悦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审核组的各位专家、老师。在此,我代表鸡东县通信分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向前来我公司检查、指导ISO9001质量认证工作的各位专家、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是一个组织所建立和实施的质量体系应能满足该组织规定的质量目标,是确保影响产品质量的技术、管理和人的因素处于受控状态,是提升我们企业市场竞争综合能力的一项必要性工作。因此,这次由长城(天津)质量保证中心的各位审核专家、老师所组成的审核组的到来,是给我公司如何作好ISO9001认证、如何强化管理、规范服务、创建良好的企业形象和风采提供了极好指导机会。审核组的到来,不仅可以促进我公司各项业务有序发展和繁荣,而且能够进一步提高我公司在地区性通信企业中的知名度,更能让我们通过ISO9001认证让用户了解鸡东通信,让鸡东通信以崭新的姿态面对竞争。

一、鸡东县通信分公司概况

鸡东县通信分公司共分有综合、运维、营销三个职能部室,下辖东海、永安、向阳、平阳、兴农、哈达、鸡林七个乡镇支局,现拥有电话交换机总容量51084万门,实装47213万门,交换机实装率达到92.42%,固定电话主线普及率达到16.26%,户普及率达到51.5%。担负着全县30万人口多元化、全方位、方便、优质的通信服务,是鸡东县地区通信行业和龙头企业。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我公司已建成了覆盖全县、具有国内先进水平,高带宽、立体式、智能化,能够满足语音、数据、图像、视频等业务需求的现代化通信网络。

二、前一阶段质量目标运行情况

目前,我公司共有质量认证兼职人员3人,自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工作于今年7月份在我公司全面启动以来,我公司在市公司质管办及各位领导的指导下,严格落实市公司的工作部署,札实抓好质量认证工作的各个环节,力求以“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工作”为重点,其它工作及各项业务发展协调推进,在本职工作与认证工作两不误的情况下,建立运行了质量管理体系,使企业的基础管理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员工的素质有了进一步提高,圆满完成了市公司预期所指定的认证计划,为下一步企业管理制度的改良和认证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一是根据质量管理方针,结合自身情况,明确此次认证工作的总体目标。力求通过认证使公司通信质量达到或超过市公司要求,并不断提高。创造地区性知名品牌,持久地为用户提供满意服务,使公司的业务发展、效益增长、质量管理等方面工作在紧紧围绕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工作的同时,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

二是理顺流程,确保认证工作顺利进行。将ISO9001认证列入“一把手工程”,由总经理亲自挂帅,领导班子成员分片主管,及时为认证兼职人员在办公场地、工作设施等方面给予充分的保障。为了有效完成体系文件的编写、整理、修改工作,我公司还通过培训的方法,在公司普及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知识,采用全体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配合的方法,及时为基础管理手册的编写修订赢得了时间。

三是制定《质量管理认证工作实施方案》,召开《鸡东县分公司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工作启动会议》,加大对2000年6月26日以后收、发的各类文件及工单进行清整、装订和备案力度,把整理任务分解到各部、室,实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工作责任状》,强化职能人员规范质量管理工作思想,剖析自身管理特点,总结各项职能规章制度,将各类文件、工单等重新整理、装订、登记造册,对到期不报或上报内容质量低下的部门,给予一定处罚。在这期间,我公司共编写了鸡东分公司“基础管理手册”(其中包括:共包含职责权限、记录台帐、考核标准、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五个分册)。收录了各类人员的职责权限总计35条;记录台帐列举了91项质量记录清单;制定了6项考核标准;建立了33项规章制度;编制了22条工作流程。严格按照市公司的“认证”时间表来运行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经常与市公司质量管理办公室取得联系,不断咨询和提高我公司的认证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是加大对一、二次内审中存在问题的持续改进力度。首先是对质量记录纸张过于陈旧,且有部分记录与记录台帐中规定的不符的记录或台帐进行从制定,增设了《性质变动登记本》和《程控业务登记本》。其次是进一步明确了公司领导班子的职责权限,对各部室职能人员的职责权限、业务流程也重新进行整改、下发。并在全公司范围内,统一组织了ISO9001知识培训,进行了考试,使公司员工对ISO9001的基础知识和我公司质量方针、目标等有了新的认识。再次是对质量目标考核不规范的地方及时进行了纠正,结合实际查找体系文件中的不足,确保ISO9001工作朝健康的方向发展。

三、通过认证所收到的效果

通过实施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我公司全面规范地建立和修正了内部管理制度,达到了良性有序的运作;明确划分各部门工作职责和质量职责及员工的岗位责任;增进了各部门工作的透明度及部门间、员工间的相互沟通,营造了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和强烈的“求特色、上水平、创最佳”的服务意识。在前阶段的质量管理体系运行过程中,公司各项工作均在ISO9001标准的要求下有条不紊地进行,部门间职责明确,节省了不必要的工作环节,提高了工作效率;公司员工严格执行标准要求,灵活应用于各自分管工作,也是受益菲浅,感触颇深。实施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有利于提高我公司各项业务发展和服务质量、规范管理制度、增进内部沟通、增强社会诚信度、增强市场竞争信心,是完善企业管理制度和维持竞争能力的重要手段,更为我公司下一步各项业务的市场拓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到目前为止,我公司各项质量目标完成状况良好,整体工作已基本告捷。通信质量目标方面,固定电话装、修、移机及时率已达到了100%(大于98%);电路开通率达到100%(大于98%);网络接通率达到了100%(96%),大客户流失率为0(小于2);服务质量目标方面,顾客综合满意度大于81.3分(81分);企业责任投拆为0(十万分之一),180回访率100%(100%),应答时限达到了7秒(≤10秒);较好地完成了市公司确定的质量目标。

四、持续改进小陈老师工作室原创

ISO9001认证工作的顺利运行,是我公司在当前紧迫的市场形势,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实现公司创立追赶型、跨越式发展目标的基石我公司将在未来的工作中,通过及时的学习、检查、组织研究等方法对现有的编制形文件程序做好持续改进工作,确保公司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性。在这里,我真诚地希望,前来检查、指导ISO9001认证工作的各位专家、老师,更多地关注我们鸡东通信的认证工作、宣传鸡东通信的诚信形象、支持鸡东通信朝着正规化的企业方向大步迈进。

最后,做为鸡东县通信分公司的管理者,我代表鸡东县通信分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诚挚的希望和欢迎各位专家、老师在日后的任何时间内到鸡东作客和指导工作。我相信,只要我们肯吃苦耐劳,加上各位专家、老师悉心教导,我们鸡东县通信分公司就一定能够实现双赢,就一定能够通过认证走向正规化管理的道路,就一定能够创造出更美好的未来!

谢谢大家!

鸡东县通信分公司总经理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