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供销社爱卫工作教育实施意见

供销社爱卫工作教育实施意见

按照全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和部署,广泛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大力革除陋习,切实美化环境,2013年市社机关将扎扎实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风貌治理工作,巩固市社机关“市级卫生”称号。开创市社机关爱卫工作达“四化”标准,现将2013年爱国卫生、风貌治理、“除四害”和健康教育工作意见安排如下:

一、加强领导,充分认识环境综合治理重要意义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引,深入开展市社机关爱国卫生运动,继续发挥市社机关在全市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中走前头、起表率。为深化环境卫生、提升本社机关的更新升位,又好又快发展,创造一个美好、清洁、学习、生活的良好环境,保证市社机关爱卫工作落到实处,增添措施,健全机构,细化制度,以“一把手”为总责,各科室各司其责,密切协作,上下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大力搞好机关爱国卫生工作宣传,提高干部,职工的素质,增强爱卫意识,健康意识,普及文明卫生理念,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将爱卫工作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引导干部职工的文明新风、创优美环境、做文明职工,养成文明、健康、有序的工作、生活方式,自觉维护环境卫生。2013年,市社爱卫办将定期办卫生与健康专栏3期,全年发放爱卫简报8期以上,办知识卫生问答试题2期,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加爱卫月活动,重点整治“脏、乱、差”为突破口,解决卫生中的难点、重点问题,务求实效。

三、加强机关各科室、公用地段、宿舍楼卫生管理

市社爱卫办要加强各项卫生基础建设,落实卫生制度和办法,督促检查各科室公用地段、宿舍楼的卫生死角的检查和治理。坚持每周一次卫生大检查,每季度评比,坚持红旗引路,黄旗问责制度,严格执行制定的规章制度,使卫生工作经常化、常态化、制度化,把本单位的环境卫生和风貌秩序的稳步推进。

四、开展“除四害”和健康教育工作

市社爱卫办把加强“除四害”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坚持不懈地抓好,着重搞好春、秋两季灭鼠活动和夏季开展的灭蚊、灭蝇、灭蟑螂的除害工作。加大治理“四害”滋生场所,控制“四害”敷衍,减少痰迹的传播,确保群众的健康安全,积极开展形成多样的健康教育活动,结合爱卫月、世界无烟日等专项活动,寓教于乐,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到健康教育局面。积极创建“无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