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牧业和新农村建设意见

农牧业和新农村建设意见

一要统一思想。全市流域后期治理暨水利改革发展工作,设施农牧业+特色林果业的主体生产模式,是我国北方农业结构调整的革命性变化,是市委市政府期间农业结构调整的主方向。这也是我们县委县政府指导农业结构调整的主方向,也是农民增收的主要方向和主要来源。让农民增收我们各级党委政府的期盼,也是金融机构的期盼,让农民增加收入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在流域重点治理和水资源短缺的情况下,发展节水高效农业是必然选择和共同使命。

二要方便群众。乡镇、妇联、就业、人社等部门及金融机构要固定人员、简化程序,方便群众贷款。

三要尽快启动。争取月10日开始放贷。5月底放款率达到百分之八十。

四要互利共赢。特别是各乡镇要督促借款人做好年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清收工作。

五要宣传典型。要宣传通过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发家致富的典型;宣传带头守信还款的典型;宣传金融部门近年来对我县的支持,宣传今年放贷中服务好,方便群众的典型。

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到位。今年是流域重点治理在设施农业的补助资金全部用完的情况下,第一年由县财政自筹资金来开始做这项工作的。通过这个会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实实在在的做实抓好。金融单位也要不打折扣,保证资金要到位,及时放贷,做到全覆盖。同时,乡镇要做好宣传,让老百姓讲诚信、守信誉,做好偿还贷款工作。

二是各乡镇尽快的调查摸底。摸查清今年需要贷款的农户有哪些?需贷金额是多少?家庭状况是怎样?金融部门要降低门槛,对有能力发展设施农牧业、进行农业结构调整的农户要尽可能的给予扶持。

三是财政、农办、农牧、畜牧、妇联要通力协作,做好配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