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武装部工作安排意见

县武装部工作安排意见

全县武装工作在军分区党委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军分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按照“出色完成任务、高度安全稳定、提高人员素质、提升援建层次”的奋斗目标,抓班子带队伍,抓中心谋打赢,抓基层打基础,抓落实求质量,人武部全面建设和民兵预备役工作取得了明显进步。一是坚持以主题主线为主要内容的政治教育,进一步打牢了干部职工的思想基础。二是坚持以建设学习型党委为目标,有效地提高了党委班子成员的理论水平和能力素质。三是坚持中心工作不动摇,促进了战备和军事训练工作的落实。四是坚持督导抓落实,有效地提升了基层建设水平。五是坚持发挥媒体宣传的强大功能,征兵工作圆满完成。六是坚持开源节流勤俭持家思想,提高了后勤综合保障能力。七是坚持依法从严管理,确保了人武部高度集中和安全稳定。八是坚持奉献服务理念,双拥援建工作扎实有效。

县人武部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全会精神和各级党委扩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国防和军队建设主题主线,突出创新理论武装、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党的组织建设和基层全面建设,注重抓安全保稳定,抓基层打基础,抓援建促和谐,立足实际谋发展,靠实责任抓落实,大力推进人武部和民兵预备役建设全面发展。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大力加强学习教育,不断打牢干部职工的思想基础。二是狠抓战备训练落实,扎实推进军事斗争准备工作。三是突出能力素质培养,不断提升党委班子建设水平。四是坚持硬件软件齐抓,切实加强基层全面建设。五是严格落实规章制度,进一步打牢安全稳定的工作基础。六是着眼使命任务需求,努力提高后勤综合保障能力。七是发挥组织协调职能,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加强今年全县武装工作要求。一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增强新时期抓好民兵预备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国防意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做好民兵预备役工作,作为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在事关全局的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领导,统一部署,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二要把握重点,理清思路,提高民兵预备役工作水平。要抓整顿调整。今年民兵组织建设要进行大范围的调整,压缩基干民兵组织编组人数,优化结构布局,提高民兵分队的建设质量。各组建单位要加大工作落实力度,按时间节点完成调整组建任务。要抓基层建设。要重点解决“两部一家”用房问题,促进“两部一家”规范化建设,按照上级要求完善设施,健全制度,做到制度标牌上墙,档案资料入柜,全面提升我县武装基层建设的质量和水平。要抓参建工作。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发挥民兵预备役人员的骨干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到重点治理、“2311”计划落实和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中来,特别是要在抢险救灾、扶贫帮困和维护社会稳定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重要作用。要抓学习训练。各乡镇、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提高理论政策水平的同时,积极钻研业务,精通本职,逐步成为武装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抓征兵落实。各乡镇要树立“一季征兵四季准备”的思想,摸清辖区内适龄青年底数,加强平时宣传教育,为顺利完成年度征兵工作奠定基础。三要周密组织,加强领导,确保民兵预备役工作的顺利推进。在组织领导上,要把民兵预备役工作和全县经济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在工作落实中,要善于组织协调,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工作方法上,要抓点带面,发挥榜样和典型示范带动作用。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