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新联新村建设工作安排

新联新村建设工作安排

新联新村建设工程是区委、区政府重点建设项目—栗园商务旅游项目,为解决拆迁、安置村民而配套规划的拆迁安置项目,也是东大街办“抓落实年”活动重点工作之一。新村建设按照“四新一建”即:发展新产业,营造新家园,打造新环境,培育新农民,建设新农村的思路。

坚持以人为本,以新村周边环境为依托,充分利用周边资源,力求打造一个绿色、生态、生活配套设施齐全的拆迁安置示范项目,创造舒适的人居环境。项目选址位于新环山公路以南,东石村以东,新联旧村以西,老环山旅游路以北,占地面积90余亩,建设面积3.5万平方米,总共建造安置房157套。建设方案以两层砖混楼房为主,前后院,建筑面积220余平米,总体建筑风格为淡雅、明快、现代、实用。

为确保该项目的建设顺利进行,东大街办本着“保重点项目就是保发展,保重点项目就是保稳定,保重点项目就是保民生”的工作理念,强化“四跟进”措施,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推项目、促进度,实现项目建设无障碍推进。

一是思想跟进。在全体参建人员中树立“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得”的责任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敢于担当的精神和气魄,攻坚克难,确保按时完工。

二是责任跟进。继续深化实行“一个项目、一个目标、一个责任领导、一支队伍、一抓到底”的“五个一”责任机制,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人。街办成立了新联新村项目服务专项工作组,由街办主要领导牵头,抽调2名机关干部调配到工作组,专项从事新村建设工程协调服务。

三是管理跟进。在项目管理建设过程中,严格把好“四关”,即:规划关、政策关、质量关、安全关。同时成立以村民代表为主的质量监督小组,进驻工地,严把材料进出关口,严格施工程序和建设质量,确保新村建设有序进展。

四是服务跟进。实行项目建设全程跟踪服务机制,建立“项目建设服务110工作机制”,全天受理重点项目建设的各项服务诉求;建立“项目建设难题限时办结机制”,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探索建立“项目建设和周边群众利益共享机制”,进一步落实重点项目建设阻工闹事和矛盾协调快速处置机制,深入开展优化项目建设环境活动,为从源头上优化项目建设环境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