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通知

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党委(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市委办公厅、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深入推动活动在卫生系统深入持久开展,市卫生党工委决定开展阅读欣赏专题讲座和经典诗歌诵读欣赏会活动,具体活动由工会组织实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书香伴我·幸福隽永

二、活动时间地点

9月中旬举办阅读欣赏讲座,9月17日举办经典诗歌诵读欣赏会,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活动内容

(一)举办阅读欣赏讲座。邀请宁知名教授主讲通过专题讲座丰富广大医护职工的文学知识,掌握文学作品的鉴赏方法,提高鉴赏水平与能力,培育更多的“书香职工”。

(二)举办经典诗歌诵读欣赏会。通过欣赏经典诗歌作品,弘扬传统文化,颂扬国学经典,倡导诗意生活,提升医护职工的人文素养和审美情趣,营造“书香医院”文化氛围。

1、作品内容:作品可以是语言高雅,意境深远,经久传诵的古典诗歌,也可以是形式自由、韵律灵活,具有强烈时代感的现代诗歌。

2、表现形式:以“我最喜欢的一首诗”抒发自我对经典诗歌作品的热爱之情,引发自我对诗歌意境和内涵的独到解析、感悟。要求朗诵诗歌时感情真挚饱满,语调抑扬顿挫、有一定的表现力和感染力;解析、品评诗歌作品时必须是自我融入诗歌意境后真实的情感流露和思想共鸣,切忌从网络上下载、拼接他人赏鉴感想。可以先朗诵,后赏鉴,也可以先畅谈感悟,后朗诵,不限组合和单人,可配乐。朗诵时必须脱稿。

四、工作要求

1、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领导干部带头,广泛宣传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意义,充分调动职工参与活动的热情,营造良好的读书环境与氛围,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使广大干部职工在阅读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提高能力,陶冶情操。

2、各单位要按照分配人员名单积极组织职工参加阅读欣赏讲座和经典诗歌诵读欣赏会,指派专人负责,做好宣传发动、组织排练等工作。每个基层单位推荐上报1-2个朗诵节目,朗诵时间控制在6分钟以内,赏鉴品评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并于2013年9月10日之前将经典诗歌诵读欣赏会报名表上报到局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