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极端天气实施快速联动通知

极端天气实施快速联动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各工作部门,各直属机构:

按照市应急办发〔〕5号文件精神和县政府主要领导的要求,为预防和消除冰雪灾害等极端天气对生产、生活造成的严重影响,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现就应对极端天气,建立快速反应和联动机制的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县气象部门要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及时预警信号,立即通知县政府值班室和乡镇政府及县级有关部门,同时,通过各种方式向社会公布。

二、各乡镇政府、县级有关部门下雪后要及时组织清除单位及划分县城路段积雪积冰。市容局要对县城道路易结冰重点路段实施监控,采取喷撒融雪剂等融雪措施,防止道路积雪结冰;

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要对县城路况实行全时监控,及时疏导车辆,确保交通安全;交通局、公路段和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要对蓝小路和县乡公路加强巡查,采取必要的融雪消冰措施,确保交通安全,在出现大雾天气时,要采取各种方式提醒司机。

三、各乡镇政府和县农业局要及时组织人力对大棚蔬菜和瓜果等易受冰雪灾害影响的农作物采取必要的措施进行防范,尽量避免因冰雪压塌大棚的现象发生。

四、县民政局要深入乡镇防灾救灾,及时了解灾情,下拨棉衣、棉被等救灾物资。

五、县经贸局要及时组织生活必需品等货源,特别是新鲜蔬菜供应市场,保证群众生活需要;县物价局要加强市场管理,防止哄抬物价的现象发生。

六、各乡镇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强值班,遇到突发事件要及时向县政府办公室报告;县公安、民政、建设、市容、卫生、电力等部门应急救援队伍要随时待命,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在县政府统一指挥下,迅速、妥善处置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