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内务管理规章制度

内务管理规章制度

为了进一步强化内务管理,严肃工作纪律,增强全体脱干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特拟定如下管理制度。

一、学习会议制度

1、全体脱干必须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业务知识的学习,同时积极参加集体组织的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2、按时参加党委政府召开的会议、组织的学习、举行的各项活动,不得无故迟到和缺席。

二、请销假制度

1、有事必须先请假,履行请假手续,由部门负责人同意后,再交主持工作的领导审批,方可离开岗位,并按时返回工作岗位销假。月事假超过3天者,事假超过天数每天扣5元。

2、凡党委政府召开的会议、组织的学习和举行的活动,迟到一次者扣10元,缺席一次扣20元,旷工一天扣30元,请霸王假按旷工论处(含凡是没履行请假手续的),实行每月一结算,由财政所在当月工资中扣除。

3、上班时间内严禁和娱乐活动,若有违者,按有关规定处理。

4、按时到政府办公室签到,超过9点按旷工论处。

三、公物管理制度

1、凡各办公室和寝室内的公共财物,统一由财政所清点登记,若有损坏,照价赔偿。需添置办公用品,由该办公室负责人写书面申请,经主要领导审批或集体研究后,由财政所统一购买,若工作变动必须如数移交。

2、公共设施人人爱护,如花台、电灯、水管等,人为造成损坏的,照价赔偿。

四、水电管理制度

1、用水实行一户一表制,抄表到户,用水不足2吨的按2吨计算,超过2吨的,按实用吨数计算。各办公室及公共厕所用水,做到人走水关。反对浪费,谁造成浪费由谁给费。水管损毁自行请人负责维修。

2、用电实行一户一表制,抄表到户,电费自结。各办公室用电,做到人走灯灭。

3、冬季取暧,各办公室电炉、蜂窝煤炉任选其一。电炉自备,要尽量节约用电,做到人走炉熄。使用蜂窝煤炉,煤炉由公家购买,其火炉、炭圆不准带回宿舍私用,发现一次扣20元。

五、清洁卫生制度

1、机关内的公共区域(含会议室)的清洁卫生由专人承包清扫,由政府办公室负责检查,随时保持清洁卫生,承包费按每月200元计算。

2、各办公室的清洁卫生由各办公室负责打扫。

六、办公室电话管理制度

1、各办公室电话由该办公室负责人加强管理。

2、严禁私事通话,更不能出现长话费(因公特殊情况除外),否则,其费用由经办人自行负责。

七、招待费管理制度

1、来人来客、会议等需用餐,经主要领导同意后,按如下标准安排:村干部开会,生活费每人每餐5元,县级及以上部门来客生活费每人每餐15—20元,由经办人当面算帐签字,并注明人数及事由,一律在伙食团就餐。确因特殊情况在外就餐经领导同意由经办人员凭票找领导签字报帐。

2、来客原则上不发包包烟,确因特殊情况,请示主要领导同意后,由财政所统一购买,由办公室统一管理发放,并由经办人在办公室签字领取。

八、伙食团管理制度

1、伙食团实行承包方式,由承包者经营管理,按时按规定交清承包费700元。

2、承包者必须保护好公共设施设备,文明经营,礼貌待客,服务周到,质量上乘。

九、上班制度

1、当场天脱产干部必须到办公室上班,领导随时抽查,若未按时上班或早退者,按旷工论处。财政所、农经站、计生办、民政办等职能部门中午必须安排人轮流值班,以便接待来访群众。

2、上班时间:

夏季:上午8:00—12:00

下午3:00—6: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2:0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