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把事情做到最好个人读后感

初步阅读《把事情做到最好》这本书后,使我深刻的感受到了做好事情的重要性,也使我明确了怎么去做事。就如书中所说“聪明的人能把事情做好,精明的人能把事情做得更好,高明的人能把事情做到最好”。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一直在探讨和研究的两个话题,一是如何做人,二是如何做事。而这本书也恰好给我们指明了方向。

我先谈一下这本书的总体感受,十个章节的主题简明扼要,环环相扣。它们就如同十把钥匙,恰好帮我们一一打开了一直困扰我们心里的“锁”。而在其中所叙述的道理也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值得一提的是书中不但引用了华盛顿、比尔盖茨等诸多的名人名言,而且还配合很多名人以及一些小员工的事例,既让人印象深刻,有毛塞顿开的感觉,又让我们在品尝其中滋味的同时,有更多的空间去体味书中蕴含的真正的道理。

读完这本书后,就我自身而言也得到了一次思想的升华。现在我就第四章谈谈自己的感受。这一章的题目是“会做事”。书中告诉我们:要学会做事,必须得学会做人,做人做不好,事情也会做不好。会做事的人一定要理性行事,不要义气用事。还有,会做事,还要学会共事,要耐得住性子、俯得下身子,沉得下心思。思及于此,就我自身而言真的是获益良多。

身为一名党员,一个普通的花卉工人,首先就得摆正自己的心态,清楚自己的位置,明确自己的目标,就算自己的工作很平凡,但是也要坚信自己能在平凡中创造不平凡的奇迹。其次作为一名党员,就得深入的学习党章,积极了解党的思想,方针和政策,并且要利用这个身份来约束自己的行为、言语等,做一个真、善、美的人。

做事先做人,把自己和单位职工融合在一起,和平相处,善待他人,善待社会。在工作中,对于领导的批评及同事的误解,不要过多的争辩,要学会冷静,忍耐和谅解,多理性行事,少意气用事。自己要相信自己,不要把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做人不生气,做事沉住气,和上级相处不要争辩,和同事相处不要争宠,和下级相处不要争功。耐住自己的性子,要学会审视,吸取教训,只要我们下功夫努力工作,我们一定会有回报的。

总的来说,我们从自身出发,应该积极的审视自己的做人的态度,随时都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遇到困难不要轻易放弃;要保持一颗有拼搏努力的心,做事情要有想法和做法,自觉自愿的区做好分内的每件事情,对待工作要勤勤恳恳不怕吃苦,尽力把工作做到位,要有恒心和毅力,这样才能真正的做到会做人,会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