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脚踏实地创先争优心得体会

脚踏实地创先争优心得体会

创先争优活动作为全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受到了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密切关注。当下,各级各部门的争创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如火如荼,机关部门效能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大量典型经验和模范人物不断涌现,受到了广大党员群众的普遍认可和一致好评,对顺利高效开展部门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公信度起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然而,在体验争创热情、肯定经验成绩的同时,人们禁不住要问,这样的激情能持续多久,经验成绩是否能得到广泛运用和切实推广,如何避免创先争优活动又如昙花一现、只见开花不见结果呢?避免这些问题的出现。

笔者看来,应从认识和行动上彻底夯实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对创先争优活动的认识,准确把握活动实质内涵,用脚踏实地的精神和持之以恒的韧劲,科学、实际、有效地开展好争创活动。

脚踏实地的精神是基础。

只有实实在在、合情合理、科学有效的成果,才会具有强大的生命力,才能真正得到延续和推广,而这些优秀成果的取得,离不开脚踏实地、扎扎实实的精神和态度。创先争优活动比的不是空虚的“花样”和“把式”,不是简单的“快慢”和“声势”,而是实实在在的“成效”和“进步”,看的是党员群众的“认可”和“推崇”。

文件写的再好、方案拟的再精,如果不切当地实际、不能长久落实,那也只是“空头支票”,换来的最多是“一时荣耀”,换不来“进步和财富”。因此,要将创先争优活动贯穿于工作全过程,渗透到每一个环节,注重在本职岗位上争得先进,在日常工作中创造优秀,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效率,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切实让创先争优活动成为科学实践活动的深化和延续,扎实有效,惠及民生。

持之以恒的韧劲是保障。

俗话说:“坚持就是胜利。”创先争优活动不是临时的、阶段性的专题教育和突击式培训,而是贯穿于党和国家发展历史的一项重要任务和伟大使命,需要各级党组织勤于思考、常抓不懈。

不可否认,在少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中间,仍然存在一些认识不到位、履职不尽责的现象,一心只抓“面子工程、眼前工程、政绩工程”,认为创先争优活动耗时长、见效慢,对于活动不能牢记于心、不能持之以恒,“推一推动一动、临时抱佛脚”等错误观念和做法犹存,严重阻碍了单位部门的科学与可持续发展。

笔者建议,以上少数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应彻底摒除这些不良观念,放远眼光,拓宽视野,着眼本单位本部门的长远发展,全心全意、真抓实干、持之以恒的抓好创先争优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将各项争创任务目标落到实处、机制措施做在平时、作用效能发挥于长远,不断提升单位工作效能,增强为民服务的意识和本领,切实将创先争优活动打造成为“科学工程”、“长久工程”、“民心工程”,对得起党和群众的信任与嘱托,经得住历史考验,无愧后人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