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联通分公司总经理个人总结

联通分公司总经理个人总结

2014年,在总公司的指导下,在全体分公司员工的支持下,我按照年初总公司的总体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要求,面对新的形势和挑战,紧紧把握市场机遇,在发展上加快脚步,在管理上持续完善,在机制上不断突破,围绕“提升市场竞争力”为中心,加速规模发展,加快转型步伐,加大管控力度,强化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市场营销能力、产品创新能力、支撑服务能力,抢抓机遇,较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实现公司发展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基础。现将个人工作情况具体总结如下:

一、2014年工作总结

(一)加强个人能力提升

作为分公司的领头者,我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为了更好的担负起这一个工作,我通过多方面学习,强化自身能力,提高思想素质,月参加了培训会议,月参加了活动。逐步提升了我的大局观,保持了与时并进的思考能力,强化了个人业务工作能力。并学习了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强化了个人道德意识,增强了党性修养,理论水平也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

(二)重人文管理,抓优质服务

确立以人为本观念,通过开展“为民服务”、“”等活动,以征文、演讲等多样形式,在员工中树立了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的理念,最大限度地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并且通过工会力量加强人文管理,通过“”活动,关怀每一名员工,在他们心中树立了“我是联通人,联通是我家”的理念。让他们充分认识到了,只有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令用户满意,企业才会赢得利益,他们才会增加收入。并且以党建工作为中心,推进个人比武活动,充分发挥了员工的潜能,让每个员工都能够有用武之地,依托企业平台实现个人价值。

(三)健全规章制度,狠抓工作落实

制度要定,更要“盯”,而更重要的是“变”。结合市场变化,不断完善健全管理制度,并且运用效能监察部门对员工工作进行同步跟踪、指导、帮助。抓落实,就是上下联动,促进不同层面的员工相互协作,创造顺畅的交流通道渠道,月开展了活动,同时于月在网站上搭建了“大家谈发展”的论坛,让员工在互动中共同提高工作效率。月对部门进行了检查,深入一线基层,查找业务流程中的薄弱环节和漏洞,并就其问题落实负责部门,及时要求该负责人对其问题进行改进,加强了创新服务和营销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了精细化管理水平。

(四)加强竞争力,提升市场份额

一是加大规模发展力度,奋力提升企业市场份额。充分发挥企业在网络、业务、产品等方面的整体竞争优势,锐意创新、破解难题,强化3G、融合业务、行业应用为主导的营销转型,深化有效规模发展,实现了公司市场份额明显提升。

二是强化市场拓展能力,实现整体效益最大化。我通过深入研究市场竞争环境,加强市场策略的统筹谋划,联合营销部门合理规划三公众、家庭、集团客户市场的营销资源投资力度,全面促进公司整体效益最大化。并且对营销策划、销售队伍、网络运营管理、支撑系统平台、服务维系等进行了集中管控,强化了渠道的创收增效。

三是增强支撑保障能力,提升企业服务维系的整体水平。进一步完善了科学的市场营销、建设维护、资源配置、业务支持、人力资源等管理体系,切实提高了公司的整体管理水平。深化了体制机制创新,优化了员工队伍结构,加大了正向激励力度,加强了各级管理团队和一线营销团队的能力建设。

二、工作存在的问题

回顾2014年工作,我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体现在:一是检查力度不够彻底,部分员工还存在着侥幸心理,工作责任感严重缺乏。二是内部管控,在服务上面虽得到了有效提高,投诉率明显降低,但是依然存在客服态度差等严重问题。三是营销队伍缺乏凝聚力,通过以上办法,虽促进了营销队伍的整体提升,但在各方面都反映出,营销队伍的团结力不够,使得很多工作没有得到有效落实。

三、2015年工作计划

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落实工作计划的关键年,展望2015年机遇与挑战并存,我将针对2014年中发现的主要问题,进行及时调整落实,主要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一)强化内部队伍调整

分派领导小组对各部门进行详细的跟踪调查,以提高工作效率,并对各部门的人员和一些相关职能进行了重新划分和明确。通过对岗位职责的调整及人员的重新组合给公司工作带来新气象,实现以老带新,业务骨干起到核心作用。促进管理经验上相互交流,形成对内部管理上专业化。进一步深化服务理念,以精细化、专业化的服务代替粗旷性管理。

(二)多管齐下,打造营销引资队伍

一是加大引进力度,多形式多渠道地引进人才,实现营销工作的新突破。联合人力资源部门,通过各中介机构以及各种招聘会等形式,广开纳贤渠道,加大营销人才的引进力度。

二是加大培训力度,提高营销人员的综合素质。强化对营销人员和营销骨干的培训。制定符合新形势的人才培训计划,加大培训力度、改进培训方式、提高培训质量上下功夫,争取利用一年的时间对我公司现有的招商人员进行轮训,同时对我公司急需的短缺专业,选送一批骨干到高等院校进行专业培训。

(三)加强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联合宣传部门,把重点业务作为宣传工作重点,精心策划、统筹安排,集中力量、周密组织,全面及时跟踪报道业务跟进工作进展情况。大造舆论声势,强化导向作用,并采取灵活运用方式,强化联通各业务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