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发扬我国民族精神的宣传策划

发扬我国民族精神的宣传策划

举办关于古诗文、格言和名篇佳作的朗诵活动。加深同学对祖国文化的解、热爱以了解博大的民族精神主要内容,再一次健全儿童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大力培育他们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增强他们的价值观。

一、指导思想

以体验教育为基本途径,以民族精神代代传为主要内容。切实加强少年儿童思想道德教育,大力培养他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努力提高他综合素质,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坚持育人为本,增强少先队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根据青少年身心发展特点和规律。重在实践,教育、引导学生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不时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培养和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实施原则

重在实践的原则;1以学生为主体。2学校、家庭、社会相结合的原则。

三、主要内容

建议一切有利于民族团结、祖国统一、人心凝聚的思想和精神,维护国家利益主义是民族精神的核心。开展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教育。建议一切有利于国家富强、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建议一切用老实劳动发明美好生活的引导学生树立以热爱祖国、报效人民为最大光荣,思想和精神。

以提高国家和人民利益、民族尊严为最大幸福的观念。了解五千年来孕育的优秀激进美德,协助学生了解中华民族的历史和优良传统。了解影响中国历史发展的重大历史事件和著名历史人物,特别是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英勇斗争,暴、英勇抗争的历史。取得胜利的历史。组织学生学习教育部修改后的中《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四、主要措施

提高认识加强理论学习。

(一)协助学生增强国家观念。

组织学生学习新《守则》和《规范》让学生学习理解。道德观念,法制观念,懂得什么是正确的什么是错误的提高分辨是非,区分善恶的能力和行为评价能力。

(二)宣传民族精神加强校园文化建设。

告诉全体学生历史的创伤,利用每周一的国旗下讲话。进行“事变”回顾。激励学生莫忘国耻,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而发奋学习,强我中华,为国争光。以及中国历史发展的重大历史事件和著名历史人物、中华民族不畏强暴英勇斗争的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校园广播、学校橱窗、班级板报都要围绕中华民族的优秀激进美德进行宣传教育。

(三)渗透民族精神紧紧依靠课堂教学。

要把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的教育与学校的教育教学全面融合。空虚和加强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的内容,课堂教学是学校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的主渠道。有机渗透民族精神教育,使民族精神教育贯穿在学校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中。

(四)积极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让学生了解民族精神的丰富内容,各班开展主题班会活动。开展“知我中华、爱我中华、兴我中华”系列活动。感受民族精神的伟大力量,体验民族精神的时代内涵,逐步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

月旬推荐全校学生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观看不同的维护国家利益主义影片:《两个小八路》、《党的女儿》、《》、《三大战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