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改制上市工作先进事迹材料

改制上市工作先进事迹材料

我部门在公司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公司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在财务工作等方面认真履行职责,基本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同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主要表现如下:

一、热爱工作,甘于奉献

认真做好改制上市清产核资、资产评估、审计等各项具体工作。在总经理室的统一布置下,与公司各部门密切配合,对存货、债权、债务等资产状况进行认真清查,将清查情况汇总及时报告总经理室。在事务所来我公司进行清产核资、资产评估工作之前,更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

二、坚定信念,永葆先进本色

一个人不学习,就跟不上时代的需要,必定被时代所淘汰。我部门全是从事会计工作,会计有很多的政策规定,既有国家、地方的,也有公司自己的,所以学习会计政策、法规和规定,是我们主要的学习内容。只有学好了这些内容,掌握了会计工作知识,才能做好会计工作。在学习上,我们既巩固已有的会计工作知识,又特别注重学习会计工作方面的新政策和新知识,因而在具体实际工作中,我们基本能做好会计的工作,没有出现大的差错,这一点,我们感到很欣慰。

要做好工作也必须要有正确的工作思想,我部门同志在工作上养有吃苦耐劳、无私奉献、善于专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雷厉风行、敢于碰硬的工作作风。工作就是挑战,就是实践,在实践中求发展,并会紧密结合本岗位实际,创造性、灵活性地协调、开展各项工作,保证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干工作除了文化知识与技能外,更主要的是工作态度与责任。我们从事财务会计工作,不管自己的能力如何,关键不能忘了自己的责任,要勇于承担责任,承担了责任就胜于我的能力。我们当前首要是学习实践好科学发展观,要勤勤恳恳、默默无闻地尽自己的责任为公司搞好工作。

三、默默奉贤,舍小顾大

财务工作者这一职业的本身就意味着奉献与牺牲,选择了财务工作,就选择了奉献、选择了付出、选择了牺牲。这一工作跨越了时空的界限,无法用时间和金钱来衡量我们的价值。当我们面对温馨家庭生活,面对自己所从事的崇高职业时,年青的我们就总要失去很多。首先是亲情,也许你能做到又爱你的工作,又爱你的家人,但你能总是做到既享受着家庭的温馨,又分享着工作中的乐趣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因为人只有一个身子,我们分身无术,这就决定了我们选择财务工作的人,很难做到一个父母眼中称职的儿子、女儿,丈夫、妻子眼中称职的妻子、丈夫,儿子、女儿眼中合格的爸爸、妈妈,有时候,虽然他们不说,但你能从他们微带怨意的眼神中感受得到。当众多的年青父母把自己的孩子作为家庭的轴心,至宠至爱的时候,我们却没有节假日,无休止地进行着财务工作,这时候家成了旅店,成箱的方便面成了我们家中常备的食品。

有一份耕耘,就有一份收获;有一份付出,就有一份回报,我部门始终保持清楚的头脑,“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我们将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为安庆新华书店有限公司的科学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