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报社营销工作实践报告

报社营销工作实践报告

为了培养我吃苦耐劳的精神我放假提前来到了西安参加了英语报社的销售工作,有机会为社会做一份贡献为迷茫的新生指明大一应该做的事情,满足了“自我实现”的最高需要,同时也使自己适应着时代的需求。培养了自己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意识。为我将来的工作增加了一些经验同时也增强了我的抗挫折能力,现在活动已经结束,我对此次活动做出如下总结:

1、实践时间:2011年8月11号到8月26号,共15天

2、实践过程

实践的前几天,就由英语学习辅导报报社的马老师为我们讲解我们的英语报纸的优势并对参加活动的人员进行部署安排,并对他们说此次推销应当注意的一些事项。

实践当天早上9:00,在400路公交起点站集合。然后由我校主管负责人带领乘车前往西安理工大学。到理工大学后,同学们稍事休息后,经科理工大学负责人向我们介绍了学校情况后,在理工大学自由活动一会儿以熟悉场地概况。马老师到后,对同学们进行了具体的安排,使每一个同学都有一个岗位。至此,活动顺利开始。中午午饭过后,同学们稍事休息后,活动继续。

活动中,同学们尽心尽力,以自己的热情为每一位新生及家长服务,也给家长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活动中,同学们不忘自己此次行动的目的,向新生的父母及新生介绍四六级考试的重要性并介绍我们报纸的优势。

3、活动意义:

①此次活动让同学们的社会能力有了一定的提升:由于此次活动是在人流量较大期间的理工大学进行,同学们不免要和社会上的陌生人见面、交谈,因而使得同学们的社会能力有了一定的提升。

②开拓了我的视野:由于此次活动的是我第一次走出学校面对那么多的陌生人进行推销,学到一些课本上没有的知识,我在推销和服务的同时,学到了一定的社会知识,懂得了父母赚钱的辛苦。

③增强了我的社会服务意识和抗挫折能力:此次活动的时间较长,约8个小时左右,有可能遇到闭门羹的情况,以及有些家长及学生的排斥,甚至会被误会成骗子或者说了大半天却没有人要买我们的报纸等许多意想不到的情况,有时候真的想要放弃,但我又不得不鼓励自己坚持到最后,并微笑着推销到最后。

4、活动不足:

①活动时间太长;此次活动的持续时间相对太长,达8个小时,使得我到活动的后期显得不够积极,导致活动质量有所下降,虽说提高了我的社会服务意识,但活动时间还是显得相对较长。

②人员规划不合理;因为一些同学临时有事,活动出现了早退现象,而第二天参加活动的人数又有所减少,使得活动人员的规划出现问题。

③同学们玩心太重;活动过程中,由于有的同学对没有去过理工大学而产生的好奇导致很多同学出现擅离职守四处游玩的现象,导致了活动质量有所下降。

尽管此次活动存在着上述不足之处,但还是圆满完成,针对此次活动的不足之处,我们会尽力在下次的活动中加以改正。如在活动时间长短的安排上和人员规划的安排上对下苦功。从而更好的发扬同学们吃苦耐劳,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为构建和谐社会尽一份力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