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贵在落地生根演讲稿

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贵在落地生根演讲稿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高度评价“十二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对“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环境的基本特征、指导思想、遵循的原则,以及目标要求和方法做了系统的分析阐述。

新时期、新常态下,拧成一股绳,朝着“两个一百年”目标奋力前行,关键在行动,重点在落实。

信念指引方向。历史的洪流滚滚向前,总会有各种思想交织碰撞;异彩纷呈的多元社会,总会有各种声音参杂合唱。越是这个时候,越是要求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扭紧思想上的阀门口。方向准,定力强了,行动才会卯上劲,感受到服务群众的光荣。面对歪风邪气,站稳脚跟,一身正气,理直气壮地传递好声音,敢向负能量说不,党员干部应当义不容辞。

细节检验成效。“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实现全面小康,看似虽与“远”,却近在咫尺。小事虽小,亦能做出大成绩,创造人生出彩的机会。党员干部要慎思、慎权、慎微,真心实意地把群众“小事”当大事,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将惠民政策落实在群众的心窝里,才能让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稳步提升,这也是对工作成效最好的检验。

团结凝聚力量。党员干部与群众如同一只筷子和一把筷子的关系。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靠党员干部唱主角,一枝独秀撑起一片春也是万万不可。要在宣传上调好靶向、用巧方法、下好力度;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最大程度动员社会成员参与进来,行动起来,万众创新、大众创业,为实现全面小康共同献智献力。

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涉及面广,关系每个人的幸福福祉。贯彻好全会精神,贵在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