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本年度七一建党节活动方案

本年度七一建党节活动方案

一、活动的安排

1、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各党(总)支部开展重温党章活动,对党员进行党章测试。

2、全乡各党(总)支部认认真真的开一次高质量的支部大会,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活动,上一堂党课。重点学习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的下发的学习资料,所有积极分子共同参加此次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结束后,撰写学习心得,每个党(总)支部不得少于15篇。

3、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思想大讨论活动,围绕“为民务实清廉”开展献计献策活动,开展讨论,畅谈感想,书写建议等形式,解放思想,提升自我。

4、结合全乡“手牵手家园行动”要求全乡有活动能力的党员都要牵手一户贫困户,帮助其解决实际需求,研究致富出路。

5、开展谈心谈话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一对一访谈、约谈等形式,各包村干部与各村班子成员、各村班子成员与全村党员进行谈心谈话,谈心谈话的主要内容包括如何走好群众路线,怎样能够更好的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以及对本人的意见建议。

6、全乡各党(总)支部召开支部会,讨论预备党员转正,充实调整积极分子队伍。

7、在各党(总)支部选树一至两名党员典型,各单位积极推荐优秀党员,并指派相关工作人员撰写优秀党员的简要先进事迹材料。

8、慰问贫困老党员活动。结合手牵手家园行动,各包村干部与各村班子成员再次对贫困老党员进行慰问,在全乡兴起尊敬老党员、关心老党员的良好风气。

9、各党(总)支部结合本支部实际,对本单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的情况进行总结,并形成相关材料。

二、几点要求

1、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各党(总)支部要正确认识纪念建党庆祝活动的重大意义,及时召开支部会,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有关文件精神,提高认识。党(总)支部书记具体负责各单位的纪念活动,制定活动方案,指定专人组织实施,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2、实事求是,合理安排部署。各党(总)支部在听取党员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结合各单位目前的中心工作和实际情况,安排活动内容,并上报乡党政办审察。

3、密切配合,确保安全。各包村干部要全程参与,指导各项活动的开展。各包村干部要及时与所包村联系,积极参与,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的重视,既要达到全乡正常工作开展和纪念活动“两不误”,又要保证活动安全顺利。

4、加强监督,及时总结。在纪念活动中要自觉克服形式主义,严格按照乡党委要求进行,加强监督、检查和情况上报、信息反馈,保证活动内容积极、健康、向上,及时总结出各单位活动的经验和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