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年终个人总结

年终个人总结

2014年,是我收获最大的一年,也是进步最大的一年。今年有幸成为中心的一员,在与广大同仁的团结、努力、奋斗的基础上,在领导的关心和正确领导下,我坚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较出色地完成了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个人工作能力得到很大的提高。回顾起来,现将2014年度工作总结如下:

一、政治思想方面

要做好清洁生产审核评审工作,必须要有正确的政治思想。我多年来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科学发展观,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在工作上我养有吃苦耐劳、善于专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我服从领导的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实际工作中,我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件事,认真对待每一次工作,保证工作质量,受到了上级领导和职工群众的好评,在这其间我还参加了清洁生产审核师的培训,对清洁生产审核知识做到学深、学透,不断增强自己的业务水平。

二、工作情况与工作成绩

(一)技术合同的管理

加强对合同的管理,首先加强对合同的登记与管理。我将2013年和2014年这两年的所有合同,每份合同都经过认真登记编号,分门别类,妥善保管,以便于更好的查阅,也为以后装订合同做好准备。

(二)收集、准备清洁生产相关资料

为省厅网站下有关清洁生产知识版块内容准备资料,准备资料的同时也全面学习了有关清洁生产审核的知识。

(三)协助齐璐组织清洁生产审核评审

先后参加了七家企业的清洁生产审核评审验收会,通过跟随领导和专家去不同企业的现场考察,使我受益匪浅,不但学到了专业方面的知识,而且如何跟企业和咨询机构进行协调和沟通,更是我需要学习和提高的方面。现在已经基本熟悉重点企业清洁生产审核评审验收的程序。

三、存在的问题及打算

存在问题及打算:一是理论功底不够扎实,独自解决问题的能力较差。二是对专业知识学习不够。今后,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努力克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缺点,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学识水平及工作能力,力争高效完成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中心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总结过去,是为了肯定成绩,找出不足;展望未来,是为了以后进一步的提高。新起点、新希望。站在2014年的起点,我将满怀信心,以更清醒的头脑、更旺盛的斗志、更奋发的姿态、更勤奋敬业的精神和更充沛的干劲,把工作做的更加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