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1+3+3组织发展汇总汇报材料

1+3+3组织发展汇总汇报材料

与时创新,党建工作才会有活力,组织队伍才能不断壮大,党员干部的素质才会全面提升。2014年是开展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之际,中集集装箱制造有限公司在活动中,积极探索符合自我实情需要的组织发展新模式即“1+3+3”组织发展模式,取得了实效。目前,公司拥有党员人数19名,积极分子24名,创新实施该模式后,预期发展入党积极分子50人,稳定骨干员工队伍200人,不仅壮大了公司党支部的力量,更凝固了党群、干群间的关系,为支部工作的顺利开展夯实了保障。

“1+3+3”,即1名党员,3名积极分子,3名骨干员工,通过结对等形式建立关联,利用党员个人的社会资源,有力吸引其周边符合入党条件的干群,在经过组织培养、考察等程序后,最终加入党的组织队伍;

在创新此项工作时,太仓中集公司认真做好三部曲,一是分步骤,明确目标。4月份开始宣贯,营造浓郁的氛围,并结合实际制定阶段性目标,在7月1日建党节前实施1+1+1,力争在国庆前实施1+2+2,元旦前实现1+3+3。二是抓管理,提高科学性。支部在该工作推广时,注重目标管理,根据每个阶段组织发展工作推进情况,适当合理调整目标预期值。三是重点检,提高能动性。每个阶段,支部都定期适时对工作进行分析、点检,总结发展经验及教训,固化推进成果;并将此项工作的实效作为积极分子考察项目之一,党员评议标准之一,预备党员作为转正条件之一,充分调动了党员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

“1+3+3”组织发展模式的探索创新,有力的促进了太仓中集公司党建工作的发展,更为公司的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党群、干群间关系更加密切,干事业的信心、责任心也更加浓烈,为太仓中集又好又快的发展夯实了基础。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