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村主任任职汇报材料

村主任任职汇报材料

,1960年7月12日生于县乡村一个偏僻的小山村,2001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2年2月----2002年先后任乡村副主任,代主任,副书记。2002年至今任乡村村主任。担任该村村干部以来,我努力学习党在农村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贯彻执行党委政府的决定,勤政为民,恪尽职守,团结和带领村两委一班人,勤奋努力,扎实工作,较好地完成了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历年来,在计生、新农合、社会治安与稳定等各项工作均处于乡前列,村风民风有了较大的改观。

一、严抓生态护林,确保森林火灾事故零发生。

乡村人口1162人,是香港东江源头之一,从我担任村干部的二十多年时间里,深入每家每户,积极做好宣传防范工作,没有发生过一起森林火灾事故,这在全乡,甚至全县实属罕见。

二、积极向上争取筹备资金,2009年顺利完成通村水泥路工程(3公里),解决了村民出行难问题。

乡村地处偏僻,离乡政府及市场5公里,村民外出非常的不方便,如果遇下雨或其它恶劣天气,地面泥泞,常常发生不安全事故。任职其间,我们从未停止向上争取资金,2009年,在上级有关部门及村两委的努力下,号召全村人民,有力出力,有钱出钱,为做表率,我从微薄的家庭收入中率先捐款3000元,在村民中树立了较好的榜样。村道硬化工程于2009年11月顺利峻工,极大的方便了村民的出行。

三、2007年,兴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

我村处于三县交界处,覆盖面积广,共有9个自然村,13个村民小组,村民住的较为分散,为了方便广大群众办事,共同商讨村级有关事宜,我们努力多方筹备资金,于2007年建成村级组织活动场所220平方米。

四、2011年,为南岐山村民小组17户农户解决用电问题。

我村南岐山村民小组地处与交界处,有17户80余村民居住,历史以来,不通路,不通电。多年来,我积极向上争取资金40多万元,经多方努力,终于2011年将220伏家庭用电从接到南岐山小组,让该村民小组过上了有电的生活。从此以后,他们也能通过电视广播等媒体,了解国家政策形势,更亲切地聆听党的声音。

五、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做好饮用水备用相关稳定工作。

2011年,我村被定为县饮用水备用后,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严格控制库区内兴建房屋。确保全村无一户违规建房。近几年来,党的政策好,果业形势如日中天,群众通过辛苦劳作基本达到小康水平以上,经济条件好了,腰包鼓起来了,解决了衣食行问题,接着他们想的更多的就是住房的问题,而同时,因为大部分群众的果树等相关产业都还在本村及恋乡情结,他们一般都不愿意迁到乡镇或县城,都选择在本村对原住址改造来改善住房条件,这就与县委县政府确立我村为饮用水备用的相关精神相违背了,于是,为了做好做通群众的思想工作,挨家挨户,跟群众讲政策,讲前景,在我们村干部的努力下,村民们基本都理解了这一工作的重要性,热情地配合县委县政府要求,库区内再无一例兴建房屋。

六、积极做好黄龙病防控工作。

我村是果业村,村民的经济来源主要依靠果业。2013年开始我县大面积爆发果树癌症黄龙病。怎样做好我村的黄龙病防控工作?这成了我日思夜想的问题:积极学习黄龙病相关知识,组织村民学习黄龙病防控知识,配合乡政府做好村民黄龙病树砍伐等事宜。

风雨历程二十载,赤胆忠心话桑麻。多年来,我凭着一颗火热的心,一股“为群众谋利益”的干劲,无怨无悔地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辛勤工作,无私奉献,我的辛苦也没有白费,村民生活质量有了极大提升,村风民风有了较大的改观。每当看到村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在想,再苦再累,也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