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刊 > 人文社会科学 > 社会科学II > 体育 > 少林与太极杂志介绍(非官网)

少林与太极杂志 省级期刊

主管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主办单位:河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

月刊  审稿周期:1个月内  全年订价:¥244.00

《少林与太极》由刘强担任主编,创刊于1982年,由河南省体育局主管、河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一本体育领域专业期刊。主要刊载该领域内的原创性研究论文、综述和评论等,力求及时、准确、全面的反映该领域的政策、技术、应用市场及动态。

  • 41-1156/G8 国内刊号
  • 1003-5176 国际刊号
  • 3537 发文量
  • 514 总被引量
  • 36-98 邮发代号
  • 1982 创刊时间
投稿咨询 杂志订阅

投稿热线:400-888-7501

订阅热线:400-888-7502

少林与太极期刊信息

  • 出版语言:中文
  • 创刊时间:1982年
  • 国际刊号:1003-5176
  • 曾用名:中州武术;少林武术
  • 纸张开本:B5
  • 国内刊号:41-1156/G8
  • 出版地区:河南
  • 发行周期:月刊
  • 邮发代号:36-98

少林与太极期刊荣誉

少林与太极投稿须知

《少林与太极》突出少林拳与太极拳特色,所设版块、栏目围绕少林、太极两大拳种,形成本刊特色,挖掘中华武术深厚的文化内涵,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追求实用养生的健身效果,探寻大众化娱乐化的传播方式,即有文化内涵的尝试,又有现代生活娱乐休闲的特点,努力扩大读者群。

少林与太极版块设置:

①少林篇——以少林武术为主,广泛搜集资料,从历史的角度探寻少林文化的根源,推广少林拳传统套路精华,并与现代拳术结合,推出实用、简单的实用技法,寻求和现代生活的结合点。

②太极篇——以太极理论为依托,分阶段针对不同人群对读者介绍太极文化知识,即要能推动太极拳的普及推广,更要为修炼者提高修炼境界服务。

③功力篇——挖掘外家拳种,寻求与少林拳相通的功力训练方法,从传统的练功功法入手,实现练功者的功力提高。

④内养篇——挖掘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汲取内家拳精髓,注意内功的修炼,突出养生效果,从释、道、儒、医、易、理等诸多方面,寻求与少林拳、太极拳的相通之处,将两大拳种放在广阔的中华传统文化的背景下进行探讨,加深《少林与太极》的文化内涵,提高其文化层次。

⑤风云篇——一方面介绍古今中外武林名家佚事,即有历史上的名人,又有当今活跃在武术界的人物,通过他们的事迹来展现中华武术的源远流长及时代风采。另一方面及时报道当代武林的动态信息,同时挖掘武术史上的故事,注重武术史的研究,探寻武术拳种的传承发展轨迹,用文学的笔法展示武林风云,块设置重在增加可读性、通俗性及时效性,吸引更多的人来关注武术。

⑥互动篇——通过专家答疑、读者来信、专题讨论等方式,加强作者、编者、读者之间的联系,使三者之间成为一个整体,共同观注杂志的发展,增加读者的参与意识,和杂志形成良好的互动。

少林与太极编辑部联系方式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健康路150号

邮编:450012

主编:刘强

少林与太极发文选摘

  • 1、中原武术酝新酿聚力出彩谋篇章

    作者:万旭

  • 2、中原武术聚浓彩 少林·太极耀中华——河南武术“改革开放40年杰出贡献人物”暨河南武术“年度双评”颁奖盛典在郑州举行

    作者:--

  • 3、河南武术“改革开放四十年杰出贡献人物”

    作者:--

  • 4、河南武术“改革开放四十年突出贡献人物”

    作者:--

  • 5、河南武术2018“年度十大先进人物”

    作者:--

  • 6、河南武术2018“年度十大影响力活动”

    作者:--

  • 7、少林拳概述(三)

    作者:栗胜夫

  • 8、少林内劲一指禅百日桩功有感

    作者:张哲

  • 9、大成拳核心训练之三松沉体验

    作者:李照山

  • 10、暗器--远去的武林冷兵江湖

    作者:马中碧

少林与太极期刊评价分析

年发文量和被引次数
影响因子和立即指数

少林与太极期刊评价报告

年份 2013 2014 2015 2016 2017 2018 2019 2020
被引次数 142 129 113 82 86 99 69 40
影响因子 0.079 0.011 0.014 0.007 0.008 0.013 0.025 0.006
立即指数 0 0.007 0.011 0.004 0.005 0.005 0 0
发文量 272 291 263 268 205 190 292 285
被引半衰期 2.22 3.17 4.07 5.44 5.97 6.83 7.97 9
引用半衰期 -- 0.5 -- -- -- -- -- --
期刊他引率 1 0.992 1 1 1 1 1 1
平均引文率 0 0 0 0 0 0 0 0

相关范文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健康路150号,邮编:45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