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园林绿化工程安全管理措施

园林绿化工程安全管理措施

一、加强绿化工程管理工作的必要性

1.1明确绿化任务的目标

保证园林绿化任务的高效,职权统一,具备协调原则,管理工作的实施能够使施工项目处于相对稳定的平衡模式,任务下达后,管理人员进行职责的分配,协调好各个方面的工作,使整个工作队伍进行高效运行,明确了绿化任务的目标,确保资料的应用,

1.2提高程序实施的效率,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管理工作加强了施工工作人员的工作认真度,现场管理也是施工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因为施工工作管理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园林工程的质量和企业的收入效益,重视施工现场的管理,减少能量的消耗,提高质量和操作的严格性,促进企业的发展。

1.3保障园林绿化施工工程的安全性

现场施工在近年来,全面确立了具体施工工程的投标制度,加强园林绿化施工现场控制管理的同时也应充分考虑到园林绿化施工工程的安全性,进行统筹管理,充分理解要求规范实施,避免专业技术上的违规及错误施工,提高项目管理的整体效率,以确保园林工程的安全性。

二、加强园林施工项目的进度方法

要加强园林施工项目的进度,主要的控制的方法步骤为规划、实施监督和协调控制。

2.1在施工项目的实施之前,要进行统筹规划,规划指的是对施工

项目总进度进行整体控制,提出具体计划并实行目标分化,以便进度计划的实施。认真做好施工规范的准备,明确好负责人的责任要求,组织工作的准备工作,比如,在设计方面做好工程的预算支出,并负责好工程开工所需要的施工场地、材料、具体队伍、机械等方面的工作,确保生产辅助设备的可用性,并在规定的时间中完成好绿化工作,计划好施工进度,才能确保施工的连续性,使施工完成。

2.2监督环节

即在整个施工项目中实施合理的监督跟踪,保证任务的完成。承担项目的负责人应落实好监督责任,在特殊情况才能离开施工现场,具体还应做到负责安排好施工现场的工作。确立好各个子项目的计划负责人,承担项目的主要进度控制任务,对具体的进度进行分配负责,只有在监督环节做好准备和实施计划,跟踪检查计划是否实施,及时进行有效反馈,才能保证各个项目的合理运作和整体进度的把握。

2.3协调控制

是指施工实际进度和施工计划进度进行比较,对出现的偏差及时采取措施调整,通过及时反馈进行重新审核,改善部分环节的不合理现象,解决好出现的障碍问题,进行有效的协调控制。协度控制采取的主要措施有组织、技术、经济和信息管理等措施,园林工程包括了许多子项目,需要施工队伍中各个负责的小组进行项目的协调与配合,在绿化工程施工过程中要做到各个部门的和谐统一,对各自负责的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使建设的工程任务能够具备高效性。

三、具体应用方案

3.1管理机制的建立方案

对于较大规模的园林工程,要进行合理有效的统筹规划,在构建具体的管理体系时,要考虑整体工程的高效实施。对于施工项目部门来说,组织结构可以由企业中各个部门抽调一定的专业人员进行重整,不同部7J的专业人员汇集在一个项目组织中,可以集合多种思想,发挥各类专业人才的职业才能,通过合作配合,利于施工项目难题的解决;这也强调了管理部门的管理作用,在目标实现的过程中,发挥项目部门的优势,使问题集中解决,提高了管理效率,使各个部门保持稳定、平稳运作,实现动态的管理模式和运作方案的高效实施。

3.2推行园林绿化工程的项目管理监督机制

园林施工项目的合理进度控制可以确保园林施工项目的按期完成,而要保障园林施工项目进度的连续性,就要推行园林绿化工程的项目管理监督机制,以科学合理的发展态度,明确绿化工程的本质意义,合理的安排好资源供应,节约工程成本,保障好园林绿化工程的质量。从工程施工到工程验收进行全程跟踪,使工程在既定的日期之内,执行好最佳施工情况,保障好施工实际情况与施工计划情况的统一,并在监督的同时进行必要的调整措施,不断循环改进,完成绿化工程。结语有效实行园林绿化工程的安全管理,提高绿化工程实施的高效性,并将绿化施工的任务转换为具体目标,形成有成果性的目标,提高任务实施的效率的同时要落实好目标的责任主体,明确责任制度。通过园林绿化工程项目管理措施的实践,确保工程实施措施的高标准,严规范,保证园林绿化施工的安全性。

作者:管献忠单位:江西省腾翔建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