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IP网络通信论文

IP网络通信论文

1IP网络通信

IP网络通信是网络通信技术最具代表性的一种通信方式,我们日常生活中所用的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都可以实现IP网络通信。并且IP网络通信是网络信息发展的一种产物,作为信息通信技术的一种,为人们的日常生活也提供了很大的便利,这种技术在生活中的很多方面也都有着非常广泛的应用。从技术应用方面来说,IP电话是按照国际互联网协议规定的网络技术内容来开通的电话业务,其传播途径需要通过互联网来加以实现,而互联网作为一种信息的通道,能够更好的降低电话通话的成本和费用。IP网络通信最为通信的一种方式,不仅有着价格低的优点,同时在长途通信过程中也可以使用IP电话来作为通信方式,这样就可以更好的节约通信成本,因此网络通信技术低价的特点也成了吸引人们应用的主要特点。IP电话主要由电话、网关以及网络管理者三个部分构成的。其中电话主要是指电话终端,而网关是Internet网络与电话网以及一线通网之间的接口设备,在通信过程中网关可以将通话信息进行压缩和传输,从而进行有效的呼叫和控制。网络管理者是进行IP通信的管理和维护,对IP用户进行管理并做出详细的记录,保证对用户的正确收费。虽然IP网络通信技术的迅速发展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方便,但它却对对传统的电话业务造成强烈的冲击,且随着日后的发展更是影响传统电话业务的应用,这就需要考虑到双方的合作,能够使利益最大化,让两种业务能够达到动态平衡,然后随着技术的进一步发展,让IP网络通信技术逐步代替传统的电话业务,保证节约的经济生活。

2电力线路上网电力线路上网

也是网络通信技术中的一种,不仅是电话通信技术的巨大转变,计算机技术也作为一个重要通信设备而受到大家的欢迎。这其中的电力线作为通信载体,让上网更加方便,更加快速的进行联络。这种PLC通信技术,就是利用电力线来网上通信的。PLC通信技术的原理就是发送信息数据时,PLC技术使用规定范围的频带传输信号,利用FDM或者GMSK调制技术对信号数据进行调制,再进行传输,接受数据时,首先滤出调制信号,再还原成原通信信号。通信时,用户发出的信号数据先进入调制解调器调制,再通过电路线传输到局端设备,然后经过局端设备的调节,再传输到指定的外部INTERNET设备,这样就完成了整个的通信过程。现代的PLC通信技术与过去的有所不同,现代的多数采用多载波正交频分复用技术,简称为OFDM。OFDM是把高速串行信号数据转变成n路低速信号数据,再分别调制,然后合并为一并传输的调制效率较高的技术,其信号数据传输效率接近信道传输的上限。

3网络监控系统网络视频监控系统

可以利用网络传输,对相应的区域进行监控,其影响范围较大。同时,可以采用嵌人式技术和开放式架构,与报警系统、信息管理系统等进行连接,不需要专人管理,相比于传统的监控装置,更加灵活,更加便利。在实际生活中,视频监控系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小到居家安全防盗,大到太空探索都需要用到视频监控系统。从我国的安全防范产业看,起步于世纪年代,发展时间相对较短。在改革开放之前,由于受到技术因素的限制,我国的安防主要以人员防护为主,相应的技术性产品几乎处于空白阶段。在发展初期,安防依托于经济发达城市的技术优势以及地理位置,得到了飞速发展。而进人世纪后自动化和智能化技术的发展,进一步促进了安防行业的进步。

作者:孙洪涛单位: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四平市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