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副镇长个人述职报告

副镇长个人述职报告

2007年,根据镇党委分工,我分管小型加工业建设,工业园区基础建设,交通建设等工作。一年来,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位同志的共同努力和大力配合下,我较好地完成了镇党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了一定成果。现将我在本年度的工作和学习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学习方面

我始终把学习和更新知识结构放在日常工作的重要部分,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重点学习县委、县政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基层工作方式方法、业务知识和市场经济知识,提高了自身综合知识水平。注重加强学习新政策、新法规,了解掌握当前社会发展趋势和形式任务要求。把所学到的知识同实际相结合,善于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更加坚定地把握住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和政治观点,提高了领导水平。

二、小型加工业的发展

根据县委经济会议的指示精神,县小型加工业办公室的要求,在镇党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过镇小型加工业办公室成员的共同努力,烧锅镇的小型加工业建设在2007年取得了较大的发展,并按县委下达各项目标任务超额完成。

1、在年初小型加工业任务指标下达之后,我带领镇小型加工业办公室成员对全镇各级干部进行了动员工作,宣传县委下发的24条对新发展小型加工业户的优惠政策,使全镇干部端正了认识,明确了任务,并通过制定详细的奖惩责任制进行制度约束,为全镇的小型加工业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到11月末已经有新发展78户专业户,两个专业屯(一个是互助村张粉坊豆制品加工专业屯,另一个是革新村服装加工专业屯),已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在700万元以上。

2、为了更好的发展小型加工业项目,在2007年相继成立了烧锅镇齐心豆制品加工协会和新兴玉米馇子加工协会。这两个协会为会员提供了优质的技术支持和信息服务,增加了会员的经济收入,同时促进了全镇的社会经济的发展。

3、为了加强烧锅镇小型加工业的市场竞争力,我在2007年为两家加工企业注册了商标,分别是福增木材经销处的“福增”牌商标和烧锅镇隆兴粮油加工厂的“庆波”牌商标。商标的注册标志着烧锅镇小型加工业的正规化、规模化和市场化发展的新阶段。

三、招商引资

为了烧锅镇非农业经济的发展,完善本镇经济结构,落实县委经济会议下达的招商任务,在镇主要领导的指示下,我经过多方的联系走访,为烧锅镇引进了两家规模较大的工业企业,分别是吉林省华恒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该公司是搬迁企业,生产的是新型建筑材料,预计固定资产投资2000万元以上,目前正在顶着寒风进行紧急地基础设施建设,已经投入1000余万元,预计08年1月末前开始搬迁,3月份投入生产;还有一户是长春市常宇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该公司预计固定投资1000万元,现在一期工程厂房和车间及基础设施已经建设完毕,固定资产已经投入了500多万元,今年12月25日搬迁,当月投入生产,二期工程办公楼及部分基础等建筑08年春季动工。

这两家企业落户烧锅镇,为烧锅镇经济的发展和解决当地剩余劳动就业力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也是烧锅镇工业化发展重要的一步。

四、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

烧锅镇工业园区是烧锅镇经济结构中重要的部分,其建设受县委县政府和镇领导的高度重视,在镇主要领导的安排和领导下,今年进一步完善了工业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

1、为了改善工业园区的通讯条件,增加工业园区对企业的吸引力,为工业园区架设通讯线路审批一事,多次赴县网通公司等相关单位,经过多方的协调,终于在工业园区实现了电话线路及互联网络的架设铺设,提高了工业园区的信息化程度。

2、为了加快工业园区道路建设的速度,增加园区的竞争力和吸引力,在镇主要领导的指挥下,完成了工业园区内四条水泥路面修筑工程。经过几个月的工作,使园区内部道路基本被水泥路面覆盖。在工程期间,根据镇主要领导的要求,严格把好质量关,同时严格核算成本,真正实现了节约经费,保证质量和工期,达到了县交通部门和镇党委的要求。

五、交通工作

根据镇领导的指示和安排,我负责了全镇的交通建设工作。制定了年初规划,我经过动员布置,组织了全镇范围内的交通道路维护整修工作。经过对全镇村屯的走访检查,查找出了部分公路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并组织各村农民进行了一次四天奋战的维护和修复,大大提高了全镇各村屯间公路的通车效率和交通安全效率及道路使用寿命,保障了烧锅镇村民生产和生活的便利及经济的发展。

在2007年,通过与市县交通部门走访协调,审批下了明年通往四个村的水泥路修建指标,增加了烧锅镇基础设施建设,为全镇新农村建设和经济的发展提供了保障。

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在新的岗位上工作以来,虽完成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这些并未给自己带来一丝成就和轻松感,反而愈加觉得沉重,自己存在的不足确实很多.在今后的工作中,本人一定扑下身子抓落实,多下基层,多多请教,注重锻炼,注重积累,迅速丰富自己的经历和阅历,不断完善自己,不断提高自己,不断求创新,努力完成镇领导交给我的任务,全力配合镇领导指导下的烧锅镇社会经济发展,为实现建设小康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