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地方水利局工作总结

地方水利局工作总结

2013年,局党组紧紧围绕主基调主战略和总要求,以“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为目标,从“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现代水利工程体系建设”出发,努力突破水利基础薄弱这一重大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全力以赴加速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2013年工作回顾

全年共争取到各项资金27300.58万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216.39万元,同比增长36.57%。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取得突破,惠及群众6万余人。完成10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完成七眼桥片区小型农田水利建设重点县项目建设。完成河道治理1条,开工建设2条,山洪灾害非工程措施治理项目通过省级验收。新场河水库开工建设,大洞口水库、雨棚水库、底西水库前期工作同步加速推进。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0平方公里,水行政管理和防汛能力明显提高。总体来说,在质量、效益和速度上有了新的提升,2013年,我们将更加明确措施,认清差距,提振信心,努力为区委提出的在全市率先建成小康社会做好水利支撑。

二、近阶段工作重点

近阶段,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全面协调,确保已开工建设的新场河水库各项建设任务顺利展开。

2、加速大洞口水库、底西水库、雨棚水库的前期工作,为开工建设三座水库创造充分条件。

3、加紧推进新下达的14座病险水库的除险加固,力争2013年汛期到来之前会面工程建设任务。

4、进一步加大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速度,在2013年2月20日前,完成76个人饮安全工程的设计,编制6.1万人的人饮安全维修工程上报,完成新下达的近200万元的人饮安全工程建设任务。

5、开工建设并完成黄腊小型农田重点县奖补项目及旧州小型农田专项县的建设任务。

6、开工建设并完成东屯河农田保护工程,完成鸡场农田保护工程、轿子山防洪工程的申报批复,完成型江河、王二河河道治理的前期工作。

7、实施并完成刘官乡新寨村烟水配套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