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体育局工作要点

体育局工作要点

指导思想:继续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体育法》和《全民健身计划纲要》,以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为目标,以建设体育硬件设施和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为切入点,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体育职能,为全县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出体育部门应有的贡献。

一、强力推进体育硬件设施建设

1、完成“雪炭工程”项目即县健身中心建设工作,争取在上半年完工并投入使用。

2、完成走马驿西村农民健身广场建设工作。

3、大力推进标准体育场馆建设工作,积极跑动上级资金支持,争取规划设计立项,力争使土地手续到位、拆迁到位。

4、争取上级支持,给各乡镇、单位、农村发放体育健身器材20件套。争取在县城社区建成一个标准体育健身广场。

二、抓住关键,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健康发展

重点开展以下体育活动:

1、举办县第二届干部职工健身运动会。

2、发挥我县体育项目优势,组织好象棋、围棋、乒乓球、羽毛球、“电力杯”篮球赛等一系列体育比赛活动。

3、组织第一届乡镇干部职工健身运动会。

三、继续组织参加省、市各项比赛、运动会,争取更大的成绩

1、积极组织参加全运会及迎奥运各项比赛。

2、继续组织参加市CBO篮球赛。

四、全面启动业训工作,培养我县竞技体育后备人才

健身中心建成后,组织儿童、少年业余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棋类业余训练班。

五、吸引外资,对接京津,抓好建设“环京津体育健身休闲圈”工作

结合我县大白石山旅游开发项目,优化体育产业结构布局,规划和开发的项目有:洞穴养生基地、青少年野外生存训练基地、超艰苦生活体验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