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劳保局规划

县劳保局规划

突出重点,年我将继续依照县委、县政府及市局的布置要求。统筹兼顾,扎实做好就业再就业、社会保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劳动保证各项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完成,为促进我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一、进一步落实就业扶持政策。

协调有关部门落实再就业各项税费减免和培训、职介、岗位、社保补贴及小额担保贷款等优惠政策,一是继续加大对各项就业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为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发明条件、提供服务。二是进一步加强就业培训工作,积极筹建县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整合培训资源,增强培训合力;加强市场用工信息的调查、分析工作,根据市场需求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全年争取完成技能培训3000人次,力争实现培训后就业率达85%以上。三是努力开发就业岗位。积极探索和推行非全日制、临时性、季节性等灵活就业方式,鼓励开展多种形式就业。积极开发社区服务和社区管理等公益性就业岗位,促进下岗失业人员特别是4050人员再就业,全年争取开发公益性岗位500个。四是积极稳妥地推进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积极与财政、信用社等相关部门协调沟通,认真研究,尽快出台具体实施方法,确保这项工作稳步推进,有序发展,全年力争发放小额担保贷款500万元。

二、进一步推进完善社会保证体系建设。

积极研究出台试行方法。二是进一步加大扩面力度,一是要努力做好农民养老安全、失地农民养老安全、农民工养老平安等三种新保险制度的组织实施工作。努力实现应保尽保,目前我县的企业养老平安已覆盖到多个阶层、群体,下步要在提高各类人群的参保率上下功夫。重点抓好民营企业扩面,通过强化稽核手段,力争养老平安参保率达到50%以上。同时,加快其他险种在各民营企业中的实施步伐,全年力争新增扩面2万人。

三、进一步加强劳动保证监察执法和劳动争议处置工作。

理顺劳动关系,进一步加强劳动合同管理。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各类用人单位与职工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建立稳定和谐的劳动关系;对群众举报投诉案件,特别是拖欠农民工工资举报案件,要积极查处,发现重大群体突发事件,要快速介入,及时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进一步加强劳动争议调解工作,改进办案方式,提高办案质量,确保时效内结案率达到100%;进一步加大改革改制中涉及劳动保证方面的重大问题的调研力度,力争用足用活用好政策,切实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切实维护民权民利。

四、进一步提升社保经办机构管理服务水平。

社保经办机构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随着参保人数的增加。现有的办公条件、工作手段、办事效率、服务水平与广大群众的社保需求很不适应。为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必需加强城乡劳动保证平台建设和办公自动化建设,积极构建现代化的就业和社保经办服务体系,努力实现服务规范化、办公网络化、管理精细化,全面提升我县社保经办机构的管理服务水平。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