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两新建设演讲稿

两新建设演讲稿

大家好!首先要感谢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使我有机会在这里发表演讲。跨进2014年,面对充满生机和活力,挑战和希望并存的伟大时代,我觉得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忠诚、奉献、务实和向上是我的人生目标,把自己献给“两新”组织党建事业,促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发展是我的毕生追求,为此,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在服务‘两新’党建工作中成长”。

“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是我们党组织的重要工作之一,对扩大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我自2005年4月参加社会党委工作,主抓“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以来,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镇社会党委书记的直接领导下,我积极投身到火热的“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中,献出了自己的聪明才智,付出了自己的辛勤汗水,有困惑,有曲折,但更多的是收获;有迷茫,有苦恼,但更多的是胜利。春去秋来,一眨眼,5年时间过去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绩,一个个“两新”党组织诞生了,一个个党员在“两新”组织中发挥作用,我也在“两新”党组织的蓬勃发展中成长起来,自身素质得到全面提高,成为一名成熟的“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

要抓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首先要发展企业党组织建设。我牢记自己一名党务工作者的庄严使命,忠实履行自己的职责,做好本镇“两新”企业的调查摸底工作,准确掌握“两新”企业的数量、规模和员工数、党团员数情况,及时建立台帐,为组建党群组织创造条件。要在“两新”组织建党,要做好企业主的工作,打消企业主的不必要疑虑。数不清了,是多少次,也许是我的诚心,也许是我的坚韧,XX企业主终于和我坐下了交谈。我诚恳地对他说,党领导全国人民搞建设,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你是民营经济,党就要支持你。企业建党,就是要帮助你、支持你发展。你有困难可以找党组织,大家一起想办法,共克时坚。企业主被我说通了,他感激地说,他之所以能创业有成,离不开镇委、镇政府的多年支持。如果自己企业建了党,就可以加强与镇委的联系,有些事可以让党组织去办了。他当场表态支持建立党组织,并给建立党组织提供了许多方便。我紧紧握住企业主的手,表示感谢。从他的身上,我知道了,绝大多数企业主是拥护我们党的,我们只要抱着服务的意识,就能做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要抓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必须要壮大两新组织党员队伍。有了党员才有基础,党员是党建工作的细胞。我在壮大两新组织党员队伍中,除了积极发展党员外,更注重发挥党员的作用。我常去X企业,这个人的印象总留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别人还没上班,他已经早早上班,搞好了卫生,烧好了开水。别人下班已经回家了,他还在整理工作场所。我走过去了解他的情况,他告诉我是一名党员,我问,别人知道你是党员吗?他摇摇头,他说虽然别人不知道他是党员,可是不拿忘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别的作用发挥不出,就多出些力,做些清洁卫生工作,给大伙儿工作时干净一些。我的眼睛润湿了,多好的党员,默默无稳,大公无私,尽着党员的责任。我把他的情况告诉了企业主,企业主恍然大悟说,党员就是与一般人不同,我们企业应该充分发挥党员的作用。我抓住这个契机,召开了全体党员会议,要求每个党员既做政治上的强者,更当业务上的能人,要切实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身份,做到党员标准不能降低,先锋模范作用不能忘记,党的形象不能损害。在生产工作岗位上一是要成为遵纪守法的标兵;二是要做管理上的骨干、学习上的模范;三是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蓬勃发展中,我感觉自己成长了许多。我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树立全心全意为“两新”组织服务的思想,做到无私奉献。能够按照上级领导的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完成“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任务。我提高了自己的学习业务能力,有了一种学习的危机感、紧迫感,把学习知识、提高素质作为生存和发展的紧迫任务,把学习当作一种工作和追求,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争当学习型干部。我提高了自己的业务工作能力,能够按照组织的要求,认真做好每一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取得了成功。我提高了自己的创新工作能力,能够结合“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新的要求,顺应形势进行不断总结、巩固、升华,用创新的意识,创新的方法,做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我提高了自己的执行力,敢于突破思维定势和经验的束缚,不断寻求新的思路和方法来完成任务,使执行的力度更大、执行的速度更快、执行的效果更好。

各位评委、领导、同志们,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开创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但是,我们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地认识到,要真正做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还任重道远,需要继续努力与奋斗。我决心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加强学习,认真工作,以饱满的精神,高昂的斗志,继续做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为它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并百炼成钢,立志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