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大学生村官培训活动感悟

大学生村官培训活动感悟

3月25日,在市委组织部的号召下,50名大学生村官迎着带有寒意的春风,奔赴美丽的水晶之城,进行为期一周的体验式培训。

这次培训的特点十分地明显,重在“体验”二字。我们深入与热闹的生产加工车间,面对面递与操作管理一线的人交流学习,并通过东海福润公司的总经理和的党委书记的亲自授课,进一步将的成功之道与自己的知识和创业实践

相结合,如何通过的成功来折射我们大学生村官的创业项目,我想这正是此次市委组织部的初衷之一。

到,每个人都会注意到,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时刻牢记“食品工业就是道德工业”的文化内涵,正如俞明总经理所说的那样,作为一名企业家或者说是创业者,具备“品质关”是非常重要的,也就是说领导者的个人道德素养影响着企业的成功与失败。

总裁先生是位十分低调的人,其个人道德素养影响了整个集团的文化底蕴,也正是这样的一位“实而不华”的人创造力中国民营企业的奇迹,创造了一个农村老百姓走向成功人士的奇迹。

在企业的管理中,领导者个人魅力是领导能力的一个重要方面,这也告诉我们大学生村官在加强自身的知识素养的同时更要注重自身的品德修养。

另外书记的讲座非常切合实际也很精彩,她告诉我们大学生村官,在选择创业项目,在创业的时候一定要具备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做好公关是个非常重要的环节,怎么样取得当地政府的支持,怎么样取得社会的支持,联系我们的大学生村官创业,许书记反复强调,的大学生村官是幸福的更是幸运的,因为,在这样一个竞争残酷激烈的时代,还有政府有社会各界在支持关注,千方百计地鼓励支持我们大学生村官创业,这是幸福的是幸运的。

二是选择好的项目,好的市场方向,好的产品很重要

三是良好的凝聚力团队尤为重要,这将是关系到整个企业成败的重要因素

四是经营理念要不断创新,正所谓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廉、人廉我转

通过仅仅两天的体验式学习,对我自己的创业启发很多,真诚地希望市委组织部以后多多举办此类活动,也衷心地希望更多的大学生村官参与到创业中来,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超级秘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