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机关建设年秘书处整改措施

机关建设年秘书处整改措施

一、保密工作方面

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委工作精神,增强工作责任心,使全体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到保密工作责任重大,要干好、干出色并非易事,必须忠诚于党的保密事业,具有强烈事业心和责任感,全面做好工作,确保保密工作绝对安全,密码通信绝对畅通。要梳理机关各项保密管理规定,进行必要的修订,确保机关各项保密管理规定符合上级的精神,跟上时代的步伐。要制定保密宣传教育计划,按计划组织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活动,提高机关各部门的保密意识,指导机关各部门能够按照保密管理规定做好保密工作,促进保密工作深入发展。

二、机要工作方面

机要工作十分重要,但又烦琐枯燥,通过两方面工作,教育引导工作人员做好机要工作,一是要转变作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记党的宗旨意识,激发调动工作积极性,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促进机要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二是要讲风格,甘为人梯,脚踏实地、勤奋努力工作,做到人在岗位一分钟,辛勤工作60秒,全面做好机要工作,为机要事业发展作默默无闻的奉献。

三、档案工作方面

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和相关档案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全面做好档案工作,同时把档案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实行目标管理,实现档案管理规范化和标准化。处领导要专题听取档案工作汇报,根据形势发展和工作需要,及时研究、部署、检查档案工作,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促进档案工作科学发展。对档案实行规范化管理,坚持保密、安全的原则,配置空调、除湿机、防盗、防高温、防火、防鼠、防虫、温湿度计等设施,确保档案安全;档案排放规范整齐,有资料存放示意标记,定期检查档案,保证档案完整齐全,并按《档案法》要求及时向档案馆移交档案和鉴定销毁。

四、收发工作方面

为全面做好收发工作,对收发工作实行精细化管理,一是要教育工作人员养成良好心态,树立高尚的职业道德,抛弃攀比、图享受等不良习气,自觉规范工作行为,增强执行制度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积极努力做好收发工作。二是健全完善收发工作制度,努力形成一套层次清晰、简洁适用、操作性强、能够得到工作人员普遍认同的制度体系,用制度管理好收发工作,提高收发工作的效率和质量。三是要建立科学的监督约束机制,加强对工作人员收发工作检查与监督,把收发工作情况与年度岗位目标考核责任制结合起来,加大执行监督和责任追究力度,使工作人员树立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认真努力搞好收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