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国税局“四统一”促进个人绩效纪实规范化

国税局“四统一”促进个人绩效纪实规范化

今年以来,国税局按照上级加强个人绩效管理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着力推进个人绩效纪实规范化,为全面评价干部职工履职情况、准确实施个人绩效考评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

通过全员培训、“每月一课”等方式,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国家税务局机关个人绩效工作记实写作规范》等上级文件精神,进一步凝聚人人讲绩效、事事看绩效的思想共识,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如实记录个人绩效工作,认真反思不足、改进工作,确保个人绩效任务的百分之百执行。

二是统一格式要求。

结合基层国税工作特点和组织绩效、个人绩效指标事项,对个人绩效工作记实的具体内容、重点事项和格式要求进行了梳理,个人使用统一印制的工作日志本,对个人绩效工作进行分类记录,实事求是进行自我评价,并统一制作综合、业务两类写作实例供干部职工参考。

三是统一督促检查。

县局绩效办统一负责全局职工个人绩效工作记实的指导、督促和检查,每月开展一次随机抽查,每季开展一次全员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提高纪实质量,对发现未按要求记录个人绩效管理工作记实的,进行工作约谈并取消个人年度评先评优资格。

四是统一结果运用。

将个人绩效纪实作为个人年度绩效考评中个人工作任务成绩测评的主要依据。同时,对干部职工工作纪实进行全面展评,组织开展“全员个人绩效纪实晾晒”等活动,表扬先进、鞭策后进,切实推动个人绩效纪实工作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