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旅游局资源整合整改措施

旅游局资源整合整改措施

*年,*县旅游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是: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整合旅游资源,打造旅游品牌,争取为新农村建设及全县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确立“五抓”的工作目标和措施,力争实现入县旅游人数1069万人次,同比增长13%,旅游综合收入12.5亿元,同比增长15%。主要措施有:

(一)抓解放思路,力求三个创新

一是围绕中心,创新发展理念。围绕“农村改革和发展”这一中心,寻求做大做强“城乡互助游”的理念。二是抓住重点,创新增长方式。*年,我们将在延长逗留时间,增加游客人均花费,努力提升服务品质、服务内涵和服务满意度上下功夫。三是突出特色,创新发展模式。改变过去圈地式、铺摊子、粗放型的老模式,逐步转为内涵发展、精品发展,实现需求链——产业链——服务链——消费链环环相扣的新模式。

(二)抓产品开发,壮大发展规模

重点做好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力推动现代农庄建设。二是加快景区的培育壮大。*年,我们将继续为开慧纪念馆和石燕湖景区这些项目的申报立项、开发建设、规范管理服好务,争取达到国家《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与划分》4A级标准,实现创建目标。三是精心打造工业旅游。请专家和学者做好工业旅游总体规划;发动县内一批有实力、有潜力的企业积极参与工业旅游,开发工业旅游专线游。

(三)抓品质建设,提升服务水平

一是突出“金牌农庄”创建。09年我们将抓住全县“现代农庄”建设的大好时机,继续推进“金牌农家乐”的创建,提升“农家乐”的服务品质。二是助推景(区)点、宾馆酒店提质升星。*年,我们将继续推进威尼斯大酒店升五星、紫鑫大酒店升四星工作。三是加强旅游系统员工培训。同时,督促各旅游单位进一步调整用工观念,建立优秀员工终身制和梯次型用人模式。四是开展全县旅游技能大比武。营造我县旅游行业比、学、赶、帮、超的氛围,达到提升旅游企业综合素质的目的。

(四)抓市场营销,打造县域品牌

一是继续突出联合营销。我们将以乡村旅游营销集团为龙头,谋划好联合营销,实现资源共享。采取走出去的办法,到外地亮相我县旅游资源和产品。二是发挥好媒体、网络宣传作用。三是落实导游词的成书与发行。*年上半年,出版《*县导游词》一书,为全面展示我县旅游业发展现状,宣传*县旅游业取得的新成就,系统介绍*县丰富的旅游资源,规范导游用语,丰富旅游讲解内容。

(五)抓行业管理,构建和谐旅游

*年,我们继续全面实施,并且努力强化目标管理的约束力和指导作用。同时,*年,是*县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正式运行的第一年,也是我县进一步加大旅游环境整治力度的一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所有旅游企业依法、依规经营,杜绝欺诈、蒙骗行为的发生,不断净化、优化我县旅游市场,创造诚信旅游、开心旅游、和谐旅游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