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员领导整改措施

党员领导整改措施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存在的主要问题;整改措施,对党员领导整改措施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学习上还不够,特别是系统的理论学习还不够注重、工作上有待于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方面有待进一步改善要加强学习,特别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jzm"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积极投身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来,进一步改造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树立远大目标,坚定社会主义信念,努力学习现代科学文化,提高自身素质,紧密联系群众,调整心态,制订可行计划,努力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提高为人民服务水平,充分展示自己的能力和水平、要严格要求自己,严厉约束自己,时刻警示自己、要立足于工作进步和自身全面发展,广泛学习一切有益知识、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体材料请详见:

通过这次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我系统地学习了相关理论,认真对照检查,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感到自己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能够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较好履行了职责,圆满完成了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但对照党员先进性标准,也还存在不少问题,需要认真加以解决。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学习上还不够,特别是系统的理论学习还不够注重。在工作中,对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市场经济理论、jzm"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没有提到应有的高度。特别是理论的学习还不够系统,学习还浮在表面,还没有达到应有的深度。有时只顾忙于一些具体的工作,自觉主动的挤时间学习不够,闲时学一阵子,忙时学的少,有时看报纸也是看看大标题,结果对理论上的一些问题,尤其是一些新问题理解还不深,使理论水平不能尽快得到提高。同时知识面不够宽,市场经济理论,法律知识,电脑知识,科学文化知识等钻研得少,特别是业务知识学习不够扎实。虽然主观上要求自己加强学习,但近年来参加市MPA研究生班的学习,忽略了专利等分管业务知识的学习。

2、工作上有待于进一步强化。虽然任职以来自认为当好了助手,守职尽责,抓好了专利、党务和妇女等工作,但由于分管工作专业性较强,而自己对业务知识还不是很精通,因此工作效率有待提高。对工作的标准要求不够,满足于干完干成,求数量与求质量没有很好地有机结合起来,缺乏把自己的工作与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紧密联系起来的自觉性,虽然能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但只求一般标准,把标尺定的不够高。在工作创新方面欠缺积极主动性,缺乏创新意识,解放思想、创新观念的理念没有贯彻始终。另外与同志们沟通交流不足,在发挥其他同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上还应进一步加强。

3、廉洁自律方面有待进一步改善。谦虚谨慎的思想作风坚持的不够一贯,在廉洁自律方面缺乏更高的要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得不够。自我批评不够经常,不够深刻。对同志的批评不够大胆,不利于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整改措施

一是要加强学习,特别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jzm"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积极投身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来,进一步改造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树立远大目标,坚定社会主义信念,努力学习现代科学文化,提高自身素质,紧密联系群众,调整心态,制订可行计划,努力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提高为人民服务水平,充分展示自己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要严格要求自己,严厉约束自己,时刻警示自己。在充分认识到自己的缺点的基础上,努力改变工作中遇事处理不果断、不细致等问题,工作中、生活中有不如意之处,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克服松懈心理,树立生活、工作目标,优劣势、失败为前进的动力,保持旺盛的战斗力,永远保持自己积极肯干、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优点。

三是要立足于工作进步和自身全面发展,广泛学习一切有益知识。加强对经济、政治、文化、科技、法律、管理、历史等基本知识的学习,加强对履行当前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门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并把这些方面的学习同深刻领会和灵活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紧密结合起来。既学习与自己的业务有关的专业知识,也要广泛涉猎多方面的知识,多学习一些反映当今世界文明进步的新知识、新经验,做到"专"与"博"相结合,求知与修身共进步,使知识结构更加合理,个人素质全面提高。

四是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记党员身份人。在各项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不把自己混同于普通群众,不能满足于过得去,而应高标准,严要求。要能坐得下来,耐得住清贫和寂寞,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侵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