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员干部教育发展整改

党员干部教育发展整改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深入系统地搞好政治理论学习;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优秀*干部这几个方面来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提高对政治理论学习重要性的认识,端正态度,培养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抓时间对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的原著进行系统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加强本职业务学习,使自己成为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并不断开拓创新,努力创造*工作的新境界;树立创新意识、主动意识,开拓*工作新境界;树立大局意识,分清工作主次,克服本位主义、个人名利思想;树立服务意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培养独立自主意识,排除各种干扰;树立奉献精神,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兢兢业业、扎扎实实工作;增强时间观念,严格遵守部内各项规章制度等,具体材料请详见下文:

通过深入开展*,结合征求意见情况,自己进行了深刻剖析,现就剖析出的存在问题,提出如下整改措施:

一、深入系统地搞好政治理论学习

1、提高对政治理论学习重要性的认识,端正态度,培养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充分利用周一的统一学习,认真听讲,认真领会学习内容,提高学习效率,争取通过学习举一反三,把学习内容与自身思想实际、工作实际有机结合起来,用理论指导工作,用知识武装头脑。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注意多看电视、多读报纸,重点学习国家大政方针、指导思想、时事动态,宏观管理思路,国家及行业发展方向等内容,并做好读书笔记,试着对一些政治经济现象发表评论,在与他人交谈或观看相关电视节目、报纸评论文章时衡量一下自己观点的正确性,以不断改正错误,提高自己,使自己在政治上逐渐成熟起来。

2、抓时间对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的原著进行系统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看世界的观点,学习他们分析问题,解决矛盾的方法,辩证地吸收书中的经验,用以指导自己的思想、工作。通过学习,重点领会社会主义制度的起源,当时的历史背景,发展过程,我们目前所处的历史阶段以及未来的社会发展趋势,掌握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及其对现实工作生活的指导意义,不断提高自己明辨是非、分析问题、解决矛盾的本领和能力。

3、加强本职业务学习,使自己成为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并不断开拓创新,努力创造*工作的新境界。加强对系统内理论书籍及中央领导有关讲话的学习,研究新形势下做好*工作的新方法,讨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探索*改革要求下*工作的新思路。加强报纸杂志中有关*工作文章报道的学习,掌握各地考核工作的进展,了解上级*工作动态。加强与*x相关的市情学习,掌握一些数字基础资料,作为个人写材料以及*工作的参考依据。学习写作知识,经常学习市委文件中领导讲话、工作参考、办公室通报等文字材料的写法特点,并在自己的材料中运用,要养成勤动笔、勤动脑的好习惯,通过锻炼,使自己的文字水平进一步提高。经常锻炼自己的口头表达能力,充分利用各种机会,敢闯敢试,不怕丢面子。

二、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

1、树立创新意识、主动意识,开拓*工作新境界。工作上不等、不靠、不拖,积极主动,争取事事想在领导前头,多为领导出谋划策,多为领导担担子。在主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结合本地实际,研究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改革完善工作方法,争取工作有所创新、有所突破。

2、树立大局意识,分清工作主次,克服本位主义、个人名利思想。考虑问题要站在上一层领导的角度考虑,想事情要从*x的大局出发。要把问题的方方面面考虑周全,不要盲目瞎干。在处理问题、解决矛盾时,要先分析什么是主要矛盾,什么是次要矛盾,通过解决主要矛盾化解次要矛盾。要把手头的工作逐项列出,比较其轻重缓急,选择最主要的工作、最重要的事情先做,避免顾此失彼、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3、树立服务意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有条件的时候,多深入基层,了解基层实际,为群众多办实事,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同时锻炼自己处理问题、解决矛盾的能力,锻炼自己的口头表达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从侧面了解本市市情。

4、培养独立自主意识,排除各种干扰,争取做到出污泥而不染,动中能稳,乱中能静,克服工作不专心的缺点,锻炼自己果断决策的能力,遇事该由自己拿主意的,不要没有主见,听从别人安排,要正确表达自己的观点。

三、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优秀*干部

1、树立奉献精神,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兢兢业业、扎扎实实工作,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惜加班加点,不怕吃苦,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让给别人。在工作学习上,争做一名优秀*干部,在党内以及生活中争做一名优秀党员。

2、增强时间观念,严格遵守部内各项规章制度,坚持不迟到,不早退,有事先请假。下乡时,能不在基层单位就餐的就不在基层就餐,以减轻基层单位的接待负担,树立*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