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烟草局作风建设个人整改

烟草局作风建设个人整改

对照“五查五比五看”的要求,从思想状况、工作作风、解放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权力以及廉洁自律等方面的内容,结合民主生活会上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反思,深刻剖析根源,确定整改的重点,确保达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目的,特制定如下整改措施。

一、指导思想

以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建设“严格规范、富有效率、充满活力”昭通烟草所提出的目标和任务,以“五查五看五比”为标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结合自己本职工作,明确个人奋斗目标,针对制定措施阶段查找出来的问题和不足,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努力提高觉悟,增强党性,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体现和保持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努力为水富烟草企业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二、个人对照“五查五比五看”存在的问题

1、素质能力不适应。知识透支,能力欠缺,放松了自我学习,忽视了知识能力的培养再造,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不强,不愿挤出时间学,给自己找客观原因,自己放宽了自己,即使有了时间也坐不下来、深不进去。忽视理论学习,致使理论素养跟不上,把握形势、了解大局不够透彻。

2、思想观念需要进一步更新。工作循规蹈矩,按部就班,不力求全面发展,缺乏主动性和创造性,满足于本职工作过得去,只求完成任务,不精益求精。不求有功,但求无过。

3、深入科(室)调查研究少,只是局限于对工作内容、程序和数据的掌握和收集,对基层的“热点”、“难点”了解的不够深入、具体。

4、工作方法有待改进,自己常常陷在事务堆里,没有在机制运行上多思考,在内部管理上下功夫,管理水平未能有效提高。

5、在批评与自我批评方面存在老好人思想,不愿意去批评别人,怕伤害同志之间的“感情”,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还不够。

三、整改的任务目标

1、增强党性觉悟,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特别是认真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并将学习贯穿始终。

2、增强宗旨观念,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始终把大多数职工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的最高标准。

3、经常深入职工群众搞好调查研究工作,加强与职工群众的沟通交流,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各项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不断提高。

4、提高自身素质,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增强创新意识,勤于思考,大胆工作,敢于管理,善于管理。

5、树立开拓创新的精神,积极主动地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全面加强各项工作的考核和落实,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6、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觉维护党的形象,做到思想上、言行上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体现党员的先进性。

四、下步的整改措施

随着开展创建“严格规范、富有效率、充满活力的昭通烟草”活动的不断深入,通过认真学习,对照检查,分析评议,使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存在的问题,也更加增强了改正错误、提高自己综合素质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决心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改进:

1、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改造自己的世界观

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利观、地位观、利益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增强责任意识和政治敏锐性。自觉接受党的领导,使自己的一言一行都体现出党员领导干部的先进性。

2、增强宗旨意识,进一步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个人利益永远服从于党和人民的利益。在具体工作中,克服松口气和满足现状的思想,创新思维方式,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要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严格管理,规范运作,努力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使自己的一言一行都要符合党的宗旨的要求。

3、增强大局观念,不断推动工作创新

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在工作中自觉地服从、服务于大局,克服歇气情绪和为难情绪,多研究新形势下烟草行业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自觉地把自己的工作同企业的生存和发展联系起来,同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联系起来,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4、钻研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在管理和服务中,如何做到“专”,这不仅是要做好本职工作,更重要的是要致力于在这一领域内的探索和创新。这就要求今后在工作中要勤于思考,开动脑筋,转变工作作风,扎实工作,处处以身作则,认真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不仅学习与卷烟营销相关的专业知识,还要熟悉专卖管理和企业内部管理,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技能和工作水平。

5、争当坚持原则,敢于碰硬的典范

要明辨是非,站稳立场,弘扬正气,抵制各种歪风邪气。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个党员领导干部,严格要求自己,时刻遵守党的章程,认真履行党员的义务,今后要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多与群众和党员谈心、沟通,自觉同一切不利于团结稳定和改革发展的言行作坚决斗争,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和批评,自觉维护党的形象,时刻体现党员领导干部的先进性。

以上是我的整改措施。从我做起,从现在开始,永葆工作热情,努力实践诺言,欢迎各位党员和职工群众监督我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