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医院开展作风建设整改措施

医院开展作风建设整改措施

第一条、现在,我院上下齐心,发展快速,这与我院党委领导班子的正确带领是分不开的,我们对这样的领导没有意见。

第二条、认为我们的党委领导班子在勤政、廉政方面做得比较好,能够成为广大党员的楷模和榜样。

第三条、认为这一届领导班子任务重,责任大,工作十分繁重,经常加班,建议今年忙完这段工作之后,领导能适当放假,轻松一下。这三条,充分肯定了党委领导班子工作,我院党委领导将在现有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成绩。

第四条,广大党员希望党委其他几位副书记加强和大家的沟通和交流,多下基层。建议分管领导到分管部门的支部参加组织生活。这条意见表达了基层党员、群众,希望其他几位副书记能够多下基层,了解基层党建工作以及党员、群众的工作情况及切实需要。院党委及时将此意见转告了几位副书记,几位副书记听取意见后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自己的分管工作作为着力点,深入基层,及时掌握基层组织及群众的实际情况。落实责任,保障分管工作扎实完成。

第五条,同志们表示希望党委领导科学统筹,充分考虑任务分配中内容上、时间上的因素,使基层便于接受和开展工作。这条意见就工作安排的科学性、合理性方面,对我院党委提出了希望。党委将在工作分配、任务部署方面认真总结、加强协调,避免工作安排中时间上的冲突以及内容上的重复,不断提高行政水平,方便基层接受和开展工作。

第六条,有同志对领导班子提出建议:目前需要加大力度,清理颁布现有的规章制度。除此之外,重在落实。如领导接待日工作。这条意见,表达了基层部门对我院的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院党委以此,认识到了我院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度制定之后不能及时落实到位,是管理没有跟上发展的表现,医院党委领导班子清醒地认识到,我们既需要一系列制度来规范我们的行为,也需要不断地进行制度创新以保证制度本身的效力和活力,但是更重要的则是要将制度贯彻到底。党委领导班子将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的管理能力,会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总结管理经验,提高管理水平。同时,将大力加强对于贯彻制度的职能部门同志,强调制度前进一小步,管理前进一大步的道理。督促大家从制度决定成败与兴衰的高度来执行和贯彻各项制度。

在党建工作方面,通过座谈会一共征集到了三条意见。第一条,广大基层党建工作者提出,我们每年的党建活动经费太少,极大的制约了党建活动的组织和开展,不利于组织建设。希望党委多发放一些党建活动经费。对于这条意见,院党委理解基层党组织的实际困难,既要在十分有限的活动经费中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又要有效地开展好活动。党委表示,在科学统筹我院基层党建活动的同时,将把这条意见向学院党委汇报,切实把基层的困难反映出来,努力为基层党建工作寻求一个既能治标,又能治本的解决办法。

第二条,有的支部书记提出,现在支部党建工作很大程度上都靠支部书记的人际关系,工作上全靠个人感情,私下拜托。对于这条意见,医院党委研究讨论,是否可以参照其他单位相关做法:其一,考虑由科室主任担当支部书记。这样,既便于基层党组织开展工作,又可以有效地解决党建工作、行政工作“两张皮”的问题;其二,让现任的支部书记在科室挂一个副职。这样,便于为党建工作进行时间安排及人员分配。党委表示,将就此问题,请示学院党委。

第三条,有支部书记提出希望党委考虑组织支部书记外出学习,学习别人的党建工作经验;多组织党员参加革命传统教育。这条意见,很好地表达了基层党建工作者以及基层党员的学习热情。党委对此给予了肯定,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找寻适当的时间组织开展这项工作。

在医院其他方面的工作,座谈会征集到了五条意见及建议。第一条,负责财务方面的同志提出,由于近来我院新增了一些设备,又筹建了一些基建项目,比较集中,出现了财务开支过大过急,希望医院在立项的时候多考虑量入而出,或者在项目之间考虑缓急,以便缓冲。对于这条意见,院党委表示虚心接受,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科学的拟定财务支出计划,确保收支平衡与医院的可持续发展。

第二条,有党员提出由于保洁公司挑选的担架队工作人员缺乏对我院医疗设备、器械等公物的爱护,建议医院对其进行成本核算,或者直接由医院成立一个服务公司,负责担架队工作及床位租赁等工作。院领导对于座谈会能够征集到这样的意见表示肯定,对我们的党员能够切实关心医院的利益表示赞赏。针对这条意见,院党委考虑出了两套方案:其一,我们自己来负责该项工作;其二,让保洁公司从设备的保养维护以及使用方面,独立的,完全的进行核算。

第三条,有同志提出希望医院能够针对职能部门中,无职务的这一部分骨干奖金普遍比临床一线职工差距较大的问题,适当调整。对于这一条意见,院党委表示,确实有过这样的考虑,因为就目前情况来看,意见中所提及的这一部分职工,的确收入偏低,同时,党委将把这个问题,与我院新拟定的奖金分配办法一并提交院长办公会讨论研究决定。

第四条,负责我院安全保卫方面工作的同志提出,希望院领导能够足够重视治安及综合治理工作,每个季度,对该项工作进行检查监督。此外,希望党委领导加强对职工的普法宣传教育,加大对临床科室的宣传,加强对病房的管理,并对安全生产进行任务再分解,将责任落实到点。对于这一条意见,院党委表示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院将在现有的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分管监督的基础上,对责任进行再细化、再落实,坚持落实到点,切实保障我院的安全生产工作。

第五条,负责后勤工作的同志提出,我院目前没有车库,公务车辆都是露天停放,这样很不利于车辆的维护和保养,希望能够考虑解决。就此问题,院党委对大家爱护公物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将在有条件时对此予以解决。

医院党委肯定了座谈会成果,积极评价了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意见的征集,使党委发现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通过整改措施的制定,增强了医院党委领导班子的领导能力,强化和明确了领导成员的责任意识,为提高医院管理工作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最后,党委总结肯定了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效果,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发言符合实际,批评诚恳坦荡,讨论认真严肃,充分证明了医院党委班子成员是团结奋进的集体;是风清气正的集体;是真抓实干的集体;是坚强有力的集体。大家表示要结合中纪委最近出台的“八个严禁”等一系列党风廉政举措,以这次教育整顿为契机,切实树立终身学习、科学决策的观念,不断提高自身管理理念和水平;进一步增强民主意识、大局意识,团结协作、共同奋斗;廉洁从政、忠于职守,带领全院党员和广大医务工作者,竭尽所能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学院各项指示精神,努力实现医院发展的历史性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