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整改落实阶段措施

整改落实阶段措施

(一)转变人事人才和机构编制工作理念,提高政策研究、公共服务水平,为我县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1、积极探索公务员年度考核新机制

措施:重点抓好公务员考核工作,探索平时考核、半年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的新方式。

责任领导:*

责任股室:公务员管理股

整改期限:2009年12月

(二)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理念,创造性地开展人事人才和机构编制工作,为我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2、做实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

措施:深入调研,收集整理就业信息,从保就业的大局出发,与企业单位加强沟通联系,解决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以创业推进就业。

责任领导:*

责任股室:人才中心

整改期限:2009年7----8月

3、做好军转安置和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管理服务工作

措施:严格执行军转安置计划,探索并建立考试考核与双向选择相结合的安置分配办法,积极推进军转安置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加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管理服务工作。认真执行军转安置政策,继续实行县委县政府下发军转安置通知计划制度,并督促单位抓好落实,圆满完成计划分配军转安置任务。完善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管理服务体系,及时核发自主择业干部的退役金,抓好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医疗保险、档案管理、住房、就业指导、组织生活等管理服务工作。

责任领导:*

责任股室:公务员管理股

整改期限:长期坚持

4、切实做好企业军转干部解困维稳工作

措施:八一前举办一次进京、进省上访企业军转干部培训班;召开一次企业军转干部重点挑头人座谈会;做好八一建军节慰问工作,给予企业军转干部适当补贴;建立企业军转干部解困和稳定工作长效机制,落实好企业军转干部解困政策,完善定期形势分析制度。

责任领导:*

责任股室:公务员管理股

整改期限:2009年8月1日前

(三)改进人事系统自身科学发展理念,树立人事编制部门和人事干部的良好形象。

5、进一步加强学习,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

措施:按照把理论学习贯穿于学习实践活动始终的要求,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邓小平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等必读书目,进一步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继续坚持周一、周五集中学习制度,适时开展读书实践活动,增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责任领导:*

责任股室:办公室

整改期限:2009年7、8月

6、深入解放思想,进一步更新观念

措施: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人才观,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科学发展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新时期人事编制工作的需要上来。进一步树立大胆创新、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树立与时俱进、争创一流的进取精神;树立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敬业精神;树立求真务实、科学发展的创新精神,力争通过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在全局形成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氛围,创造一个从上到下关心发展、支持发展的环境。

责任领导:*

责任股室:办公室

整改期限:近期整改,长期坚持

7、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健全完善干部的教育、培养、使用和考核制度,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措施:认真贯彻德才兼备、任人唯贤的干部路线,全力支持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大胆地开展工作。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

责任领导:*

责任股室:公务员管理股

整改期限:长期坚持

8、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措施: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健全完善廉政制度,完善《县人事局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职责》,坚持廉政谈话、提醒、干部述廉等制度;不断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扎实抓好廉洁自律工作,严格遵守各项规定。

责任领导:*

责任股室:局办公室

整改期限:长期坚持

9、建设学习型机关

措施:抓好局领导班子政治理论学习,确保学习内容、时间、效果的落实,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和政治立场,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同中央、省、县委保持高度一致;继续完善机关学习制度,积极倡导终身学习理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加强业务学习,认真组织学习人事编制各项法律法规和政策,提高人事编制管理服务水平,建设学习型机关。

责任领导:*

责任股室:办公室

整改期限:长期坚持

10、加强制度建设

措施:结合实际,不断修订完善各项制度,促使机关管理不断规范。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坚持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人。将制度执行情况列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以制度落实促人事纪律、财经纪律、群众纪律的落实,规范机关干部的工作行为。

责任领导:*

责任股室:办公室

整改期限:长期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