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政协支部整改措施

政协支部整改措施

一、整改措施

1、推进党员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责水平。

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现代知识的学习,加强党章和修改后的政协章程的学习,并通过调查、视察等实践方式加强学习,全面提升自身素质。要坚持每周一次学习日制度和建立健全学习计划,学习考勤、学习记录、学习测试、学习交流等制度。参学率达90%以上。同时,要积极参加市政协组织的报告会和区委组织的学习活动;要结合本职工作,固强补弱,加强个人自学,保证每周有不少于5小时的自学时间,并自觉安排好自学内容,坚持业务学习的系统性、经常性,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学习的积极性,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责水平。

2、推进观念创新,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

用创新的思维指导做好政协的各项工作,要摒弃“二线”观念,强化参与意识,主动工作,不当旁观者。要积极组织委员开展活动,使每个委员每年参加活动不少于三次;要摒弃“务虚”观念,扎实工作,在求实效上下功夫;要克服畏难情绪和无所作为的思想,以积极主动、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政协工作。

3、推进工作务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发扬我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着眼于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去思考“难点”,着眼于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去捕捉“热点”,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加强调查研究,了解真情,掌握第一手资料,形成有新观点、新措施、新思路的调研报告每年不少于两篇,努力使政协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

4、推进团结民主,为促进*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要密切与党派团体以及各界人士的沟通联系。落实联系委员制度,进一步加强和委员的联系。适时走访、探望派、工商联、人民团体中的代表人士,虚心听取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重视发挥党派团体在政协中的作用,鼓励和支持各党派、团体在政协会议上发表意见,提出建议。

在政协内部努力营造团结和谐、合作共事的民主氛围。在日常工作中,注意尊重非中共委员的民主权利。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做到平等相待,以诚相见。

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区委工作会议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任务,团结政协各组成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更加生动活泼、富有成效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为建设“活力*、和谐*、山水*”及推进我区三个文明建设和富民强区做出新的贡献

5、推进民主监督,认真履行政协职能。

积极反映社情民意,维护人民群众利益。要把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环节来抓。抓好信息员队伍,加强社情民意信息的收集、整理、编报和反馈,办好《社情民意》信息专报,为党委和政府及时了解民情、体察民意、集中民智开辟快捷便利的渠道,在党政机关和人民群众之间搭起“连心桥”。

认真开展视察活动,推进有关工作进展。组织政协委员,对全区的一些重点工程项目、重点企业以及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开展视察活动,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推动相关工作的开展。

开展民主评议活动,促进机关作风建设。组织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市、区组织的行风评议活动,认真做好测评工作,为纠正行业不正之风、推进干部思想作风建设、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出力献策。

推荐委员担任监督员,促进相关部门工作。督促委员积极参加聘请单位的重大活动和有关会议,大胆开展民主监督,促进相关部门的工作。

6、推进“三化”建设,贯彻落实市委《意见》。

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进一步推进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的若干意见》,主动邀请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和办公室主任召开联席会议,商定协商的议题、常委会议和主席会议的通报内容,对协商、通报和视察的组织形式、参加人员等作明确,使政协活动进一步规范化。同时要进一步完善政协的各项制度,做到每月工作有计划,坚持每周一次机关办公会议、一次机关集体学习,每月一次主席会议、一次委员约谈、一次专题视察,每季一次常委会议、一次社情民意座谈会,使政协工作井然有区政协序。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1、坚持勤奋学习还不够。虽说政协机关坚持每周一次的学习活动,学政治、学政协业务,但集体学习的时间毕竟是不够的,大量的政治和业务学习应该还是采取自学。而有的同志认为政治学习主要是领导干部的事,我们只要做好本职工作就行了,还有的同志认为以前比政协烦的工作都做过来了,政协工作没有什么太复杂的。因此,自学政治理论和政协业务的积极性不是很高。往往是需要什么学什么,用到什么学什么,学习理论和业务知识缺少系统性、经常性。这从扎扎实实地提高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领的高度来看还存在着某些差距。

2、在精神状态上,工作标准、工作要求还不是很高。到政协工作的同志相对年龄较大,外界一般认为到政协就是从一线下来了,政协有些同志受其“二线论”影响,也出现了一些工作满足于现状,只想过得去,认为能完成基本工作任务就行了。认为常规性的工作干好就可以了,有些事是不能太积极的,太积极了,反而给区委、政府添麻烦。这从坚持勤奋工作,兢兢业业地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的要求还存在着某些差距。

3、深入基层还不够多。有些同志思想上有顾虑,怕经常去基层给基层添麻烦,影响基层工作,深入实际还不够。有些同志则是精力大量耗费在具体事务上,抽时间下基层不多。在深入基层提高履职水平上还有某些差距。

4、在进一步调动委员积极性和加强同派的联系方面还不够。人民政协作为广泛联系社会各界的重要组织,要在协调矛盾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区政协换届以来,通过开展“爱岗敬业作贡献,参政议政展风采”主题活动,调动委员岗位工作和履行政协职能的积极性;采用走访委员、委员约谈、专委会活动、委员座谈会等形式在联系委员、联系社会各界人士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对他们政治上关心,生活是的帮助还不够,不能更好地为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保持和他们的经常性联系方面也还有某些差距。

5、民主监督的力度还不大,怕太认真了影响部门间的关系,得罪人。因而,在加大民主监督的力度上还有某些差距。

6、在贯彻市委《关于进一步推进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推进履行职能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方面还有较大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