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社区党支部作风整顿措施

社区党支部作风整顿措施

一、整改原则

1、坚持联系实际,突出重点。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社区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

2、坚持加强督察,务求实效。对需要解决的问题要向群众公示,让整改落实的内容做到可操作、能落实、好检查。对于受客观条件限制,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对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问题,要跟踪督察,逐步予以落实。

3、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选准突破口和切入点,竭力为辖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既要防止畏难情绪、无所作为,又要避免搞形式主义、短期行为和“政绩工程”。

二、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集中时间、集中精力,下大力气解决影响和制约社区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全面促进社区科学发展。

三、整改项目及措施

1、关于理论学习还未做到全面系统,以及理论联系实际的程度不够高的问题。

整改措施:

(1)增强学习次数和学习强度,增强学习的系统性和全面性,形成长效的学习制度。在学习途径上,要向书本学习、向群众学习、班子成员之间互相学习,积累方方面面的经验。在学习范围上,要深入研究党的方针政策,拓展思维深度和广度。在学习创新上,班子成员在巩固旧有知识的基础上,还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新知识,吸收新养分,以适应日益复杂全面的社区工作。

(2)增强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真正深入基层做好调查研究。真正俯下身子,带着问题到基层调查研究取得第一手资料少。认真分析查找社区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性问题、新矛盾,坚持做好检查指导工作,在检查指导中总结经验,促进建设。

主要负责人:以上工作由社区党支部书记**同志负责

整改目标: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改进学习方法,完善学习制度、学习计划,并从即日起付诸实施。

2、关于社区服务工作方面,社区服务网络不健全,社区服务程度不高的问题。

整改措施:

(3)进一步完善社区功能,坚持以人为本,继续把方便群众、服务群众放在首位,把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发展好、维护好、实现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构建充满活力、创造力的社区。继续探索强化社区的生活服务功能、文化服务功能和政务服务功能,力求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帮”,不断提高社区服务水平。尤其是要拓展社区就业服务体系,为居民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增加其收入。整合规范社[本文来源于我的学习网WWW.GZU521.COM)区服务中心建设,完善社区服务设施和队伍建设,推进社区服务信息化、产业化和公共服务设施向居民开放,建立大范围、多层次的志愿者服务制度等,应作为探索创新的重点。

(4)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以优化、美化、绿化、亮化环境为目标,积极探索建立人与自然高度和谐的生态社区。教育社区成员做好街巷保洁、爱国卫生、环境保护工作,爱护自己的家园。形成常年见绿,春色满园的优美环境。

(5)继续抓好“平安社区”建设,促进人与社会秩序的和谐。大力加强社区综治组织建设,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加强社区教育管理,强化社会治安防控,积极构筑社区治安防范网络,确保实现“防范措施健全、治安管理规范、案件发生较少、治安秩序良好、居民群众满意”的平安目标,努力营造安定、安全、安宁的社区环境,最终达到人与社会秩序统一、和谐。

(6)以文体活动为载体,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通过强化文体、教育设施建设和建立健全文体活动、社区教育骨干队伍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和社区教育工作;积极探索利用开展各类比赛、活动月、“邻居节”、“社区节”等活动,吸引广大社区成员参与到社区大家庭建设中来,在各类活动中陶冶情操、提高素质、营造社区的温馨氛围,增强对社区的归属感、认同感、亲情感。

主要负责人:以上工作由**、**同志共同负责

整改目标:使社区生活服务、文化服务、政务服务逐渐到位,辖区内环境优化、美化、绿化、亮化,社区教育文体设施健全、治安管理规范、案件发生较少、治安秩序良好、居民群众满意,形成和谐美好的社区人居环境。

3、关于在社区组织建设方面,社区班子成员缺乏超前的创新意识,社区管理网络建设还存在着死角的问题。

整改措施:

(7)加强社区干部队伍建设,完善社区干部管理制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加大社区干部教育力度,建立科学的教育培训机制,形成长效的学习和实践工作制度。

(8)促进社区制度的完善,逐步健全社区例会制度、社区成员代表会议、社区决策公开、协调、协商和居规民约等制度,使社区成员都在制度和法规规定的范围内生活,使社区每一项工作都能真正体现民意、合乎民情、顺应民心。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促进人与制度的和谐。

(9)无论是不是自己分管的工作,都要进行深入的研究,增强对全社区方方面面工作的认识程度。在此基础上,要发言创新精神,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创新载体,形成自己的特色和风格。搞好工作调研,及时解决问题,在研究工作的过程中要擅于抽丝剥茧,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争取做到事半功倍。

(10)增强社区干部团队合作精神,丰富社区活动形式。工会、劳动保障、计生等各口长期性地开展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团体活动等,活跃社区干部文化生活,增进社区干部团结协作的意识,增进社区干部之间的交流与沟通。

主要负责人:以上工作由**同志负责

整改目标:通过更新制度、更新理念、改进方式方法,使得社区形成组织体系健全,班子整体素质得到明显提高,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的新格局。

四、整改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检查。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切实负起责任,抓紧落实具体工作。

2、明确职责分工,强化组织协调。各社区干部需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任务分工,认真履行整改落实责任。各口之间注重统筹,主动沟通,协调配合,努力形成上下互动,左右联动,通力合作,有序推进的良好局面。

3、切实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按照时限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和具体办法严加整改,使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科学发展带来的实际成果,为建设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