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总支书记个人整改措施

党总支书记个人整改措施

通过前两个阶段的学习教育、分析评议,使自己坚定了理想信念,找到了问题差距的根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现就个人整改提出如下措施:

一、指导思想

以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以党章要求为尺子,以党性分析材料为依据,以最终实现个人党性水平得到提高为目标,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和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着眼于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深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先进性意识,明确先进性标准,实践先进性要求,树立先进性形象,提高素质、服务群众、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二、存在的问题

通过认真学习党章和其它辅导材料,深刻认识到: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解决党员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迫切需要。作为局党总支书记,自身体会到最大的进步是克服了临时观点,使自己专下心来想问题、干工作、办实事,自觉把学习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要求的过程,变成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增强党性的过程。认识到自己还存在以下几方面不足:

1、理论水平、精神状态还不能完全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需要。

2、日常工作生活中,在保持和发挥先进性方面,对时时处处保持先进性这根“弦”绷得不够紧,有时把自己混同于一般群众,降低了对自己的要求和标准,满足于过得去、差不多。

3、工作作风上有时比较散漫、松懈、不够严谨;在工作标准上有时不够严格,不能从尽善尽美、时时处处争一流的标准上去把握。

4、思想解放的力度还不够大,满足于现状,按部就班,缺乏主动性和创造性。

5、工作水平、业务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还有待于进一步增强。

6、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有时还做不到,生人、熟人一样和气,干部、群众一样尊重,忙时、闲时一样耐心。

7、坚持学习还不够自觉,日常工作中总是有意无意地放松了自我学习,忽视了知识能力的培养再造。

8、工作争强当先的意识不强。

三、整改措施

通过深刻查摆,找到了原因,挖出了根源,针对自身的问题和不足,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和指导下,我一定做到以下几点,请大家监督:

1、坚定信念,牢记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深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先进性意识,明确先进性标准,实践先进性要求,树立先进性形象,达到服务群众,促进工作的根本目的。

2、联系实际,开拓创新。在今后的工作中,不能因为有了一点成绩就盲目乐观,想问题、干工作、办事情还要进一步用心、动脑,不能停留在表面上,要结合实际,探讨新机制、新方法,更好地做好工作。

3、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同时强化党性锻炼,做一名合格党员,同时加强学习,尽量抽出时间学习业务,不断提高管理能力和处理各种事务的本领,提高业务能力,牢固树立服务意识。

4、按照“学习、学习、再学习,提高、提高、再提高”的要求,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用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要求来约束自己,掌握业务知识,注重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

5、坚持科学的态度和求实的精神,兢兢业业地做好各项工作,树立强烈的时间观念、效率观念、质量观念,今天能办的事不拖到明天,这一周能办的事不拖到下一周,用最短的时间完成工作任务。

6、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时处处严格约束自己,正确对待个人得失,不计名利,不讲价钱,不图虚名,不事张扬,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全心全意为全局服务、为**对象服务。

7、加强自身建设,做到廉洁自律。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拒腐蚀、永不沾”,牢记党的宗旨,认真遵守党的廉政建设规定,做到廉洁自律,勤政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