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药监局指导教育整改措施

药监局指导教育整改措施

一、要在真用上出成果

一是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振奋我们的工作热情。在日常工作中,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从事食品药品监管的工作热情也在不断的减弱。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我深刻认识到要把学习效果体现在干好实际工作上,真情对待群众,激情推进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但努力是无限的,我们要敢与好的比细节,敢与优的比绩效,敢与快的比速度,敢与强的比干劲,为实现食品药品监管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

二是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实践。科学发展观,是指导发展的科学思想。只有求真务实,认识规律,把握规律,才能真正得其要旨,指导实践。我们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辩证地认识和处理当前的经济形势、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以及促进医药市场健康发展等各方面的重大关系,坚持用科学的监管理念来指导我们的工作,对符合科学监管理念的事情,全力以赴地去做,对不符合科学监管理念的事情,毫不迟疑地去改。

三是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推动工作。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发现我们在工作中多少还存在着等上面拿主意、定调子的思想;不思进取,满足于得过且过的思想;观念陈旧、固步自封的思想;做事情畏首畏尾的思想。因此,我想这就更需要我们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新的思路、新的理念来谋划和推动我们的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不断形成新认识、开辟新境界、打开新局面,准确地把握科学发展观与科学监管理念的关系,转换监管方式,谋划监管思路,提高监管能力,使监管成果最大限度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二、要在真信上见行动

一要对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坚信不疑。学发展观坚持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对发展思路、发展理念、发展模式、发展战略、发展方式等一系列重大问题的认识上都有新的飞跃,是一个完整的、系统的、发展的理论体系,是对我们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的丰富和发展。因此,它不是一般的方针政策,而是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新成果;不是管一时的,而是管长远的;不是管一般的,而是管根本的;不是管局部的,而是管全局的,是必须长期坚持的根本指导思想。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离开了科学发展观的指引,我们所从事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就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

二要对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地位坚信不疑。科学发展观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开辟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新境界。科学发展观所展示的理论魅力和实践魅力表明,它是真正顺应时代大势、合乎人心的发展观。把科学发展观作为药监工作重要指导思想确立起来,切实保障公众饮食用药安全。

三要对科学发展观的指导地位坚信不疑。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这是时代所需,形势所迫,民意所盼,党心所向。在食品药品监管具体工作中我们要把科学发展观作为科学监管的举目之纲、解题之法,自觉地用科学监管理念来指导工作,不但厘清了监管与发展、公众利益与商业利益的关系,而且指明了监管工作的发展方向。

我坚信,通过这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我们一定能够更加深入地把握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含义和科学内涵,以科学发展观来指导食品药品监管事业,使广大人民群众吃上放心食品,吃上放心药,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我们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