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药监局创新教育整改措施

药监局创新教育整改措施

一、以科学发展观来强化服务意识和提高工作效率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我们基层局作为受理的一个窗口,就必须强化服务意识,做到坚持服务至上的原则,把争创一流的服务作为目标,不断改善服务质量,不让服务对象多等一天,多跑一次,不断提高工作效率,积极推进药监工作的快速、健康发展,从而强化服务理念,完善服务机制,改善服务方式,规范服务行为,创新服务载体。

二、以科学发展观来规范执法行为和案卷制作

不管是平常的日常监管,还是在具体执法办案中,本人都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执法工作:首先是公平执法,对于查实的不法行为,不管涉及到哪个单位和个人,都必须依法立案查处;其次是规范执法程序,做到持证、亮证执法,并向相对人提供处罚依据,告知处罚裁量权限和行政诉讼或申请复议的权利和途径。三是不管大案小案,对每一份执法文书的制作都仔细认真对待,尽量做到遣词用句缜密,用语准确、精练,不懂之处及时问。

三、以科学发展观来加大创新力度和增强创新活力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要成为可持续的发展,就必须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一个民族没有创新,它就不能进步;一个单位没有创新,它就不能前进。我将努力配合领导及全体职工,下基层,多调研,细心体察群众愿望和利益要求的变化,使我们的政策措施更全面、更准确地反映群众利益,使我们的工作更好地、更有力地体现群众的利益,从而营造人人讲创新,事事讲创新的良好氛围,为推进药品监管工作的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以科学发展观来提高个人修养和思想作风

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中,要把握好、贯彻好“以人为本”的观点。首先必须加强自身素质建设,掌握好现代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的各种技能和本领,树立起科学监管的理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更要加强党性修养,始终坚持监管是为了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这一最大利益,不能因为私利而损害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事业,也不能因为个人好恶在工作中丧失原则、丧失公正,更不能因为蝇头小利而贪污腐化,滥用职权,脱变犯罪;其次,一切监管活动都要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进行,不能因为是监管者就可以凌驾于法律法规之上,要知道法律法规不仅是要对违法者给予制裁的,而且也是用来规范执法者的双刃剑,所以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用光明磊落的行政行为,保持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