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贸粮局企业服务整改措施

贸粮局企业服务整改措施

一、继续深化以“送政策、送订单、送定金、送信息、送技术”为主要内容的“五送”服务活动,做好服务粮农工作。

一是送订单。为方便粮农签订“粮食储备订单”,采取集中办理和到种粮大户家中上门签订“粮食储备订单”

二是送政策。加大国家对粮食生产扶持政策和粮食收购政策的宣传力度,印制粮食收购政策,深入田间地头,发放到重点种粮户手中,使种粮大户了解粮食收购价格和相关政策,把各项惠农、利农、扶农政策送到全市乡村角落,鼓励农民多种粮、种好粮,力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面貌改善。

三是送定金。根据种粮大户申请,并通过一定的手续,将早稻“粮食储备订单”收购金额的50%预付给种粮大户,作为粮农购买农资等生产资料的资金,待交售粮食时收回。

四是送信息。积极搜集市内外有关粮油供需情况及价格变化信息,以及各行业的先进方法和经验提供给种粮农户,引导他们种植优质高产粮食。

五是送技术。会同行业协会等社会团体深入企业、农村,上门指导、咨询,切实帮助解决企业、农户在生产、经营中的技术难题,把科学种粮、科学保粮等技术送到农户家中等。

粮食收购期间,对新河、箬横、滨海等重点产粮区的种粮大户提供稻谷应急烘干服务;为方便农户售粮,在塘下中心库,对种粮大户免费进行整车过磅、机械输送上仓;对粮食交售数量10万公斤以上的种粮大户进行预约上门收购服务。

二、开展以“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服务水平,降低公务支出,降低行政成本”为主要内容的“两提高、两降低”效能建设主题活动,扎实推进“人民满意机关”建设。

一是深入企业调研。扎实开展“人民满意机关”和“企业服务年”活动,定期或不定期召开服务对象座谈会、下企业调研,征求意见,沟通思想,及时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寻求破解之道,帮助企业研究发展对策。

二是优化发展环境。认真履行职责,简化审批程序,加快审核速度,严格办事时限,确保政令畅通,全面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热情真诚为企业发展服务。依法开展对生猪定点屠宰、粮食流通、酒类流通、废旧物资回收企业等的监管,切实转变监管方式,做到多指导帮助,少检查处罚。加强行政执法监督,规范自由裁量权,以朴实的作风和规范的行为,为企业发展创造宽松的发展环境。

三是提升服务水平。利用贸粮信息门户网站,完善商贸信息制度,积极宣传各级政府加快服务业发展等有关政策,增加政策、法规的透明度,全力推进服务业创业创新和服务业品牌建设,正确引导和帮助重点连锁企业扩大连锁经营规模,拓展连锁门店,不断完善现代商贸流通网络体系,指导和支持重点商贸企业开展电子商务工作,建立企业电子商务平台,降低企业成本,提高企业网上交易能力。

四是规范行政开支。进一步完善业务招待费开支、公车使用、办公用品购置等各项制度,加强“崇尚节约为荣,铺张浪费为耻”的教育,提倡节约“一粒米、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的良好风尚,努力降低公务支出,降低行政成本。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企业科协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中国科协厂矿科协协作中心

企业与文化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上海市国资委党委

企业研究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