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社区三双教育活动整改措施

社区三双教育活动整改措施

社区三双教育活动整改措施

为扎实开展“三双”教育实践活动,工农里社区根据前一段问题查摆情况,特制定本整改措施。

一.对查摆问题的梳理

在认真开展“三双”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我社区于8月1日将活动转入深入整改阶段,我们先后开展了老党员走访、党员谈话、征求意见走访、领导班子分析会和民主生活会、党员群众自查等活动,查摆出领导班子及党员群众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归纳起来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宗旨观念有些淡薄、缺乏远大理想;

二是政治业务学习效果不好,主动地学习不够,深入少;

三是开拓意识创新不够,求平求稳思想较重;

四是缺乏奉献精神;

五是深入基层较少。

二.整改措施

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将利用一段时间进行整改,主要措施有: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

1、首先把学习放在首要的基础地位,切实把学习理论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把世界观的改造同所肩负的历史使命紧密结合起来,从班子的学习入手,坚持不懈地强化理论学习,端正学风,做到学以致用。

2、按照“三双”教育活动的要求,坚持和完善相关学习制度。一是认真抓好两委班子学习制度,每次学习要集中讨论解决一两个实际问题;二是抓好党员和居民的政治理论学习,坚持每半月学习一次。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组织全体党员系统地学习和掌握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

(二).进一步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经常开展谈心活动。班子成员要经常开展与党员、居民的谈心活动,谈心活动做到“四必谈”,同事之间闹意见的必谈,家庭生活有困难的必谈,对夫妻之间有矛盾的必谈,对社区干部有意见有看法的必谈。真正做到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呼声,保持与群众密切联系。通过三双活动增进了解和沟通,以利于今后工作更好地开展。

(三)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

狠抓文化建设。一是利用板报、橱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积极开展廉政文化活动;组织党员群众收看电教片、电视片。树立典型,表扬在三双活动中的感人事迹和好人好事;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在重大节日举行庆祝活动;在居民中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给广大居民群众进行文明礼仪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