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二00七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及整改措施

二00七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及整改措施

2007年12月20日,××××中心党组召开了200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对上次民主生活会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认真的总结,重点从“认真履行职责,职能作用进一步发挥、加强队伍建设,思想素质进一步提高、加强内部治理,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抓好党风廉政,目标责任进一步落实、积极推动文明单位创建,创争氛围进一步浓厚”等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里党组的工作情况,并对上次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对照检查,同时认真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思路和措施。

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共发放《2007年党组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卡》52份,收回52份;发放《2007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卡》52份,收回52份。发放《2007年党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卡》13份,收回13份。经归纳整理,共提出意见7条,建议1条,其中,肯定成绩的意见为7条。

从这次党组民主生活会征求的意见来看,对党组班子的总体评价是:党组班子是个非常好的班子,一是团结,二是敬业,三是廉洁。在团结方面,大家能够做到相互尊重,相互支持,有事勤沟通,勤商量,团结一致,克服困难,做好工作。敬业方面,在人员少、工作重、困难多的情况下,每一位班子成员按照自己分管的工作各负其责,都能够独挡一面,负责任,而且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能够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保持稳定的前提下,积极开拓创新,各项工作都有新的进步和提高,并受到职工和上级的肯定。在廉洁方面,班子成员都能够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要求自己,对不良之风、不良现象,敢抓敢管,切实带出了一支廉洁自律,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队伍。

针对征求意见中对党组领导班子提出的一条建议,党组领导班子提出下一步整改工作的初步思路:

一、加强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一是坚持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深入贯彻学习十七大报告精神,通过系统的学习,对党中心提出的科学发展观、社会和经济发展的目标和规划有深层次的理解。二是积极开展学理论、读原著活动。通过政治学习,班子成员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三是继续加强大厦职工的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全体职工的政治理论素养;加强对大厦职工的业务知识培训,不断适应新形势下做好酒店服务工作的要求。

二、上年度整改意见落实情况

对照检查上年度整改意见落实情况:上年度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16条,现已全部落实解决。

今年,我们领导班子本着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真心实意、真抓实干、深入一线,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分步实施了11项民心工程:

1、在客房安装了货用电梯,减轻了职工劳动强度。

2、改组了职工食堂,并为员工提供了免费用餐。

3、粉刷和改造了地下室员工宿舍,改变了员工居住环境。

4、给员工增加了工资,提高了员工收入水平。

5、改造扩建了洗衣房,解决了多年房顶漏水现象,创造了工作环境。

6、引进了纯净水设备,让员工用上了洁净的水源,保障了员工的身体健康。

7、改造了员工浴室,使员工下班后能及时洗上热水澡

8、翻修了小白楼地基,解决了小白楼地基下沉的问题,防止产生了危楼现象。

9、粉刷和调整了办公区域,方便和改善了办公环境。

10、给各营业网点配备了计算机系统,减轻了各营业网点的工作强度,使各项工作做到了一目了然,心中有数。

11、给全体员工退还了抵押金,规范了劳动用工制度。

金杯、银杯,不如职工群众的口碑。这11项民心工程的实施,凝聚了员工的力量,鼓舞了士气,充分调动了职工群众的工作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