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汇报调度会召开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汇报调度会召开

1月10日,我市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汇报调度会。会议回顾总结了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办公室主任徐亚平强调,研究整改措施是大讨论活动贯穿全年整改提高的重要基础,要认真地组织开展好研究措施阶段工作,确保大讨论活动扎实深入地开展。

在听取了有关县(市、区)、市直单位和企业大讨论工作汇报后,徐亚平对全市前一阶段大讨论工作给予肯定。徐亚平指出,当前,全市大讨论活动已形成浓厚的氛围,取得了阶段性的工作成果。各级、各部门对大讨论活动认识程度高,重视程度高;进行了认真学习发动,形成了浓厚的活动氛围;能够按照市委的部署和要求,开门组织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努力查找问题,问题查摆得比较准;加强组织领导,特别是加大了督查督访力度,确保了大讨论活动扎实推进。

就做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整改措施阶段工作,徐亚平强调,研究整改措施是大讨论活动贯穿全年整改提高的重要基础,要认真地组织开展好研究措施阶段工作,为整个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处理好大讨论活动和做好当前工作的关系,继续保持前一阶段良好的工作势头,把研究措施阶段工作做得更深入、更扎实、更有气势。要进一步做好找准问题工作,紧紧围绕区域经济中心建设这个总目标,围绕市委提出的“破解八大难题”需要具体解决的问题,围绕各部门的主要任务和制约又好又快发展的突出问题,围绕为区域经济中心建设搞好服务、发挥作用、做出贡献存在的工作障碍来查找问题,增强整改措施的针对性。要按照整改阶段的工作要求,认真研究破解难题的工作措施。一定要有很强的成果意识,形成一批看得见、摸得着、可量化、能考核的具体成果,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和工作思路,形成操作性强的工作意见。要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和督导检查,确保大讨论活动扎实推进。要注意总结经验,做好典型引路,及时推广大讨论活动中好的经验做法、典型单位和事迹突出的个人,为大讨论活动起到示范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