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把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把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已在全市取得成效,干部群众思发展、议发展的氛围已经形成,在大讨论活动中,对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已经逐步理清,并按照省市委要求相应制定了整改措施。接下来的关键便是扎扎实实地落实好整改举措,确保前期查摆出来的问题得以解决,促进今后的工作。

列宁同志说过:“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我们揭摆出了思想中的、实际工作中的各种束缚发展的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无论是问题还是措施,都体现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实事求是的作风,查摆出的问题是实际的、深刻的,拿出的整改措施是对“症”的,它所蕴含的功效应是意料之中的。然而,功效能否见效,关键是看整改措施落实到位没到位。沧州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刻,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亟待解决,这次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全面、系统地解决这些问题带来重大契机,绝不能因为整改措施不及时、不到位,造成问题积累,延误了工作,阻碍了发展。

落实整改措施,务必要认真梳理,细化责任。责任分工到位,是确保工作落实的关键环节。落实责任,就要针对不同的问题,梳理对应的整改措施,再根据单位和个人实际情况,实施“对号入座”,优化人员配置,做到各负其责。对于事关全局的重大核心问题,主要领导要负总责,领导班子要进行专题研究,深入调研,制定专门方案。对于重点问题,要限定责任部门,指派专人负责,全力督办解决。对于一般性具体问题,要分解任务,层层落实、督导,务求取得实效。

落实整改措施,必须讲求效率。抓落实,既是工作要求,更考验工作作风。建设沿海强市,打造全省新的经济增长极、隆起带,对于沧州是时不我待的紧迫任务,任何工作环节的消极、怠慢和延误都是不允许的。每个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地对照检查,自身存在什么问题就改正什么问题,怎么改正最快、最有效,就采取什么样的方法,主动加压,自我鞭策。涉及重大问题,要公开承诺,限期解决,加大考核力度。要在实践中拓宽思路,勇于创新,努力在突破旧有条条框框,突破制约发展的关键环节,突破未知工作领域等方面做出表率,取得成效。

落实整改措施,必须相互配合,凝聚合力。一项措施的推行,常涉及方方面面,责任方相互合作,则可以尽快落实,反之就很容易滋生推诿扯皮等不良现象。进入建设沿海强市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站在促进全市更好更快发展的高度,跳出部门小利益,走出个人小圈子,在恪尽职守,做好自身工作、搞好自身整改的同时,立足大局,协调配合,共同研究推动和改进整体工作的方式方法,凝心聚力,务求突破。惟有这样,整改才有成效,工作才会提高。

落实整改措施,既是检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成效的关键,更是以大讨论活动成果推动全市发展的关键,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拿出主要精力,抓好、抓实、抓到位。